搖搖
搖搖

隨筆

又來斷捨離?

🎼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今早見到家中那盆銅錢草長出了兩、三朵小花,生機盎然,我開心不已。

為了更好地照顧她們,我上網找資料。誰知多篇文章都建議把花剪掉,原因包括: 銅錢草的花觀賞性不高,還有一點臭臭的味道,而且消耗養分,影響銅錢草生長,開花之後又會結果,一定程度上影響銅錢草的觀葉作用

應怎辦呢?十五分鐘前才為花兒帶來的勃勃生機而興奮,現在卻要為是否除去她們而遲疑不定,哎呀,難道又要來一場斷捨離大戰?

不過當我靜下不久,就有決定了。其實這些花兒是新生命,所有生命都是天父爸爸的美麗創造,我們為何要強行摧毀呢?種子發芽、成長、開花、結果,以至留下種子,是植物的成長規律。銅錢草完整的生長過程,正是天主這位大自然偉大藝術家的傑作,我實在不想錯過。

就這樣,銅錢草的花兒在我家留下來了。

🎼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