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
chan

喜歡遊戲 書籍 動漫 影集 電影 穿搭 旅遊 美食並把這些加上個人生活經驗統整成生活雜談的理髮師/部落客

這幾年跟家人出遊的心態轉換

如果大家都珍惜自己家人的話我覺得不一定要說肉麻話,或許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去陪伴我相信家人都會感受到的,這樣回過頭來也不會產生所謂後悔的情緒裡。

來說說這兩天的台南遊,但我不是要說遊玩心得而是要說這幾年來的心態轉換

記得以前國高中時期很排是跟家人出遊,因為以前有一種心態是覺得跟家人出去玩很遜很low,一定要跟自己的好朋友們出遊才酷才煞氣。

所以以前家人找聚餐找出遊找一起看電影我一概拒絕。我到現在還會記得以前家人找我出門我都會說「我已經跟朋友有約了」我家人露出失望的表情。

但出了社會到了一定的年紀發現反而比較懶得跟別人社交倒不如跟家人出門還比較舒服自在。常常看到家人放假沒事做就是在家裡滑手機一整天,

我看到都會勸說他們沒事可以開車出門走走出去玩個兩天一夜也好不要一直悶再家裡,但他們總是會說我都不帶他們出去一起遊玩,說我工作忙如果大家不一起出門就不好玩等。

自從七月底的時候我們家狗狗過世我常常會陷入再一種後悔的情緒中覺得自己沒有好好陪伴牠但牠一起出門玩之類的,

這樣的情緒會讓我不精思考是不是應該也要趁有多餘的時間也應該要好好的陪伴家人竟可能的珍惜接下來的時間呢?


如果大家都珍惜自己家人的話我覺得不一定要說肉麻話,或許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去陪伴我相信家人都會感受到的,這樣回過頭來也不會產生所謂後悔的情緒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