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
chan

喜歡遊戲 書籍 動漫 影集 電影 穿搭 旅遊 美食並把這些加上個人生活經驗統整成生活雜談的理髮師/部落客

月老-有些事情一萬年也不會變

阿倫在裡面說過自己一直追求小咪這麼久很可能是月老一直都沒有綁紅線但我想當初他們因阿魯才黏在一起而又因阿魯才又彼此相遇我想阿魯或許才是他們命中注定的紅線吧

看的出來這次九把刀的想來點大膽嘗試,把愛情 青春 回憶 輪迴 神鬼 陰曹地府等元素給融合到一部電影裡.

在總體是愛情故事大綱裡加點神鬼跟復仇的故事到現在看起來還是有點新鮮的感覺,不過節奏上的把空還是有點進步的空間在前期敘述陰間的世界觀跟阿倫成為月老的過程還是有點沉悶感,

不過當阿倫看見阿魯(狗狗)的瞬間節奏瞬間暢快起來.過程中有很多埋伏筆的劇情線一開始看還覺得只是以往電影裡的小過程但隨著故事進行才知道這些看似沒什麼的小意外正是導演細心的地方而且會瞬間明白為什麼當初會這樣子的想法.

不過主線進行到一半瞬間切換到支線故事還是會讓我覺得有點跳的地方當情緒正在醞釀到主線故事的時候會有點瞬間被拉出來的既視感,但最後主線跟支線融合在一起的時候又會覺得一點都不突兀而且還非常契合的感覺.故事中有埋幾個哭點的地方我覺得在過程中埋的蠻不錯的剛好情緒到一個點會讓人有點鼻酸,

最後還是九把刀那套最擅長的回憶殺,過往的片段 回憶 搭上韋禮安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會讓人一頭栽在故事裡遲遲沒辦法抽出來我認為這正是九把刀最厲害的地方.阿魯(狗狗)在裡面扮演起最關鍵的角色從電影的前 中 後期一直穿插在各個角色之間堪稱是電影中的靈魂人物,

我覺得如果電影沒有這隻狗狗的話電影應該會遜色不少,阿倫在裡面說過自己一直追求小咪這麼久很可能是月老一直都沒有綁紅線但我想當初他們因阿魯才黏在一起而又因阿魯才又彼此相遇我想阿魯或許才是他們命中注定的紅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