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所欲言
昌所欲言

信仰|社會|生活 觀察家及實踐者

探路客移民|我暫時關閉了FB和IG

2021年4月16日凌晨零點開始,我暫時關閉了Facebook和Instagram。按下「停用」鍵的瞬間,心情瞬間感覺輕鬆了很多!那刻才清醒過來,原來自由很近。

2021年4月16日凌晨零點開始,我暫時關閉了Facebook和Instagram。按下「停用」鍵的瞬間,心情瞬間感覺輕鬆了很多!那刻才清醒過來,原來自由很近。

做這個決定也沒什麼特別原因,仔細想想好像有三個事件,觸發了暫時關閉的念頭。最一開始是在4月初,某天滑過限動,看到朋友發了則住家附近的車禍意外,當下一個很強烈的想法暴衝進來:「我幹嘛要知道哪裡發生車禍?」接著在想,我為什麼要知道別人今天去了哪裡、吃了什麼、做了啥事;而我幹嘛要把自己的生活瑣碎發在網路上讓大家做手指運動?有時候做某些事情、拍照,甚至有個潛意識的想法:「等等可以發在社群上。」於是開始動了想要暫時關閉的念頭。

後來偶然看到Uber Eats台灣總經理Chai的一段話,是第二個觸發點。她在一篇《TechNews科技新報》的報導中,有段話吸引了我:

當責任越大、生活忙碌,而且身處資訊發達的時代,應要從生活中捨去不必要的事物,願意「say no」、「let it go」。Chai 更透露其實已將手機裡的社群軟體通通移除,連電視也不看,想過雖然只花幾分鐘的瀏覽時間,卻會攪亂自己的思緒,容易浪費更多時間在這上面,她說「我認為必須這麼做」。Chai 認為自己知道需要專注在哪些事情上,想清楚優先順序是什麼,「寧願專注在最重要的 3 件事情上並且做到最好。」

如果一位科技新創公司的總經理可以做到移除社群軟體,還能繼續帶領公司團隊前進突破,那我一個平民百姓,為何不能做到呢?這是第二個觸發點。 

最後一個觸發點,就是發現身邊的朋友或導師也有類似的想法,發現自己不孤單,這點很重要!跟朋友聊聊釐清一些想法之後,或許這是個可行的短期挑戰。我的動機並不是為了逃避任何人事物,而是現階段我需要「聚焦」、「深度」、「累積」,以及「學習」。

關閉,是為了再開。這段期間應該會像一個短期學校,很興奮,期待之後再見!

備註:寫作是我的一部份,所以就在部落格上分享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