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
HC

軟體工程師,想用程式幫助需要的人們

走過回首,遍地冷清

「每一年都會有各式各樣的驚喜與挑戰等著我們,讓我們一起迎接接下來的未知旅程吧。」這是離開台灣前,我對母親說的話,只是今年,這些驚喜真的太多了。

喜悅、幸福、背叛、憤怒、不安、絕望、友誼、溫暖、空虛,這一年,什麼都經歷了。如果說情緒是顏料,那麼我的畫布已經污濁一片。我知道它們發生過,我也記得它們發生過,但是我已經不知道畫布上還有什麼了。曾經描繪的種種,早已不復存在。回過頭,滿地冷清。

要說我得到了什麼,也許是對於人性的理解又多了一些層次—或者說我早就知道,現在才親身體會而理解。這才是真實的人性,即便有信仰作為戒律,在人性面前,也不過是隨時可拋在一旁的無物。現在我在努力的和自己相處,我也只能努力和自己相處,記得自己是誰,不能讓悲傷吞噬。其實我也得到了一些東西,一些溫暖的東西,只是現在那些失落和恨,還是充份的左右我的情緒。

當然,我其實可以選擇不要被這些東西左右情緒,所以某種程度來說我選擇了讓我沉浸在現在的樣子。為什麼明明痛苦還要這樣呢?也許默默覺得只有這樣子,別人才有機會看到我的痛苦吧,雖然大部分的人根本看不到,看到了也無所謂。只是希望被在乎吧。

2019 年,我像堆了一座沙堡,看著它如何一點一點成型、如何一點一點接近完美的樣子、以及如何一點一點的流失,最終在短時間內崩潰、回歸原狀。時光像浪花一樣,一年過去,堆過沙堡的地方一點痕跡也沒有了。

#走過2019
#什麼時候才會真的走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