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茹
小茹

存股16年的小資女,喜歡投資、理財、寫作,以「存股」、「親子」專欄為主,「書摘」專欄為輔,每月定期更新四篇文章,期待與大家以文會友。 文章曾被風傳媒及Smart自學網所轉載。 (1)小茹蝸牛存股日記,「耐心」是最好的方法。 (2) 小茹心靈成長的糧食,好書推薦。 (3) 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愛 他, 就是陪他做喜歡的事情: 情 緒 處 理 篇!

(编辑过)
我能夠給他最大的的禮物就是愛他,讓他成為一個溫暖的人,在我離開的時候,能夠有能力好好照顧自己。

昨天是聖誕節,與老公與小孩去了信義區逛街,本來開心在H&M逛街,中間發生了一件事,小孩口罩突然溼掉了,脾氣很拗的他突然爆炸了,開始大哭大鬧,原來逛街想買衣服的心情也Down下來。

小孩脾氣來時,只能安撫他,突然我的念頭一轉,想起他是高敏感兒,情緒會比一般小孩容易放大,某方面就是很在意,例如:他很在意他的口罩溼掉,所以情緖大爆炸。

公共場所小孩哭鬧處理原則:

一、先處理自已的情緒:
父母的情緒自己先冷靜下來,不要被小孩影響,才能好好處理小孩的情緒。

二、了解小孩子的爆炸點:
這一次例子解決方法,後來我找到賣口罩的地方,買了新口罩給小孩,他在意的點被解決,心情又開始恢復正常。

三、事後的教育:
回家後剛好聊到他在幼稚園喜歡的女生都不理他,女生在積木角玩磁鐵,他自己在娃娃角玩廚房遊戲,趁機教導他,如果真的喜歡她,就去陪她玩磁鐵,陪喜歡的人做她喜歡的事情,女生才會覺得你很體貼,跟媽咪一樣會陪你玩;希望你下次也可以有耐心陪媽咪逛街,跟你的爸比一樣。

愛他,不是全部都無條件包容,而是要教他練習面對自己的情緒,學習處理壞情緒,使他成為情緖控制的高手,將來長大到哪裏都可以成為體貼的人!

其實我家的寶貝已經很體貼,在我生理期都會問我媽咪會不會痛?並且會給予我擁抱,我每次想到這一點心都暖暖的,日常在父母陪伴下,做了最棒的身教影響,我真的很欣慰。

突然又想到唐鳳一句話「與眾不同是常態,與眾相同是錯覺。」

小時候的我曾經覺得別人都很奇怪,可能是自己的左撇子被硬生生改成右手,希望自己的小孩左撇子的他,能夠接受自己的獨特,而不被別人改變自己。

我能夠給他最大的的禮物就是愛他,讓他成為一個溫暖的人,在我離開的時候,能夠有能力好好照顧自己。

· 訂閱專欄

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小茹蝸牛存股日記,「耐心」是最好的方法

小茹心靈成長的糧食,好書推薦

· 喜歡小茹的文章請給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小茹FB坐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