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茹
小茹

存股16年的小資女,喜歡投資、理財、寫作,以「存股」、「親子」專欄為主,「書摘」專欄為輔,每月定期更新四篇文章,期待與大家以文會友。 文章曾被風傳媒及Smart自學網所轉載。 (1)小茹蝸牛存股日記,「耐心」是最好的方法。 (2) 小茹心靈成長的糧食,好書推薦。 (3) 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12月歲末年終最大的驚喜,當我快要放棄,突然出現一道光,原來是「方格子」幫我打廣告。

(编辑过)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中有一句經典名句:「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2021-08-04那一天寫下在方格子第一篇文章職場上沒有真正的朋友,在職場上認識一位熱情浪漫大方女同事,雖然一開始我很熱情的待她,但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她會在5年後搶走我想要的職位,從一開始我們倆在不同部門到最後我變成她的下屬真的很難接受,友誼變質是必然的,我的世界陷入一片黑暗。

最黑暗的時期雖然傷心,下班後我發現除了fb以外的新天地「方格子」,寫下我與她的故事,難過時離開是最好的選擇,後來有一個機會我選擇到新的部門的重新開始,這一年過的幸福又開心,我的專業能力被肯定,只要自已是金子到那裡都會發光

人與人關係有時候有一點距離會產生美感,我寫下文章的那一天她離職了,她話中有話說終於我們又恢復純粹的友誼,我會心一笑放下真的不容易,在職場上的風風雨雨在你離開後一切就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留下的那一個人。

方格子是我的另外一個家,對我而言寫下的每一篇文章都代表我當時的心情,每一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給我的人,感謝你們在我生命中黑暗期給我的鼓勵。

最近新買一本書作者愛瑞克「內在原力」,九種關鍵設定的有一種設定是「沒有壞事」講的是人生中每一件發生的壞事都是有原因的,找出壞事背後隱藏的好事,就我的例子是

一、在方格子發表自已的文章,以前從來只有想卻從來沒有行動。
二、認識優秀的作者,如承熙岩島子…等,在文章上給我很多意見,謝謝你們,請大家一起去追踨他們,在這寒冷的冬天會讓你感受被肯定的溫暖。。
三、今年最大的驚喜是:方格子幫我的小茹蝸牛存股日記,「耐心」是最好的方法打廣告。

寫作的初期追踨承熙,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專欄,忘記那一篇文章寫到如果想要知道自已文章的排名,直接用google搜尋即可以知道,昨晚心血來潮搜尋突然看到這兩張圖片,才知道原來是「方格子」幫我的文章打廣告,真的是又驚又喜,難怪最近存股專欄瀏覽量有增加,真的很感謝方格子。

小茹提供

文章的連結:長期投資的股票「1101台泥」,現金殖利率高(約7%),適合小資族存股。

小茹提供

文章的連結:1210大成「投資生活好股票,雞蛋飼料股,成長一隻會下蛋的母雞」

上天如果要給你徵兆,就是不斷的在不同文章看到重複的一句話,《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中有一句經典名句:「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在這12月歲末年終感恩我所遇見的每一個人與自已,不要放棄你真心想要做的事,留下你的作品,代表作突然就會不期而遇

· 訂閱專欄

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小茹蝸牛存股日記,「耐心」是最好的方法

小茹心靈成長的糧食,好書推薦

· 喜歡小茹的文章請給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 出沒的平台有方格子Matters,歡迎大家來我的平台逛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