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茹
小茹

存股16年的小資女,喜歡投資、理財、寫作,以「存股」、「親子」專欄為主,「書摘」專欄為輔,每月定期更新四篇文章,期待與大家以文會友。 文章曾被風傳媒及Smart自學網所轉載。 (1)小茹蝸牛存股日記,「耐心」是最好的方法。 (2) 小茹心靈成長的糧食,好書推薦。 (3) 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接種疫苗第二劑重要性】從那一天接到幼兒園老師電話談起,意外突然來到!

(编辑过)
每一家醫院規定不同,急診仍要快篩,請盡快接種疫苗第二劑。

故事發生狀況:

從九月份兒子去幼兒園,上班時間最怕幼兒園老師突然打電話,因為公立老師平常不會主動連絡,前幾天約11點半時,我的手機響起來,我立刻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原來是小孩在學校玩溜滑梯,走下旁邊的樓梯,模仿同學用跳的下來,結果一個重心不穩快要跌倒時,用雙手撐住地面才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但左手疑似太用力撐住導致小孩一直哭說手痛痛,老師把他帶到保健室請護士先檢查並簡單冰敷包紮一下。

老師先安撫小孩後,建議我們先把小孩帶回家,然後再帶到大醫院檢查是否有骨折的現象,因為還在上班時間,先請阿公把小孩帶回來,我下午請了假,為了小孩跌倒要看那一科,詢問了當謢士的小姑的意見,建議先看小兒科,再由醫生評估是否要轉骨科,但計劃改不上變化,公婆怕小兒科人太多,加上幼兒園老師一直說超過500元可以申請團保,所以臨時去看急診,想說可以立刻照X光確認是否有骨折。

但是因為現在防疫期間,醫院急診防疫的措施,先在戶外做簡單的篩選,問了我是否有完成接種疫苗第二劑,因為我只接種第一劑所以需要自費500元做快篩,不然無法陪小孩進院檢查,當下我與小孩立刻做了快篩,我先做時因為需要很深入鼻子很不舒服,可想小孩做的時侯更是超不舒服,醫護人員只叫我抓住小孩的頭,忽略他的手會掙扎,第一次試劑就被他弄斷,在做第二次時我學聰明抓住他的手,好不容易才順利完成。

因為插鼻子超不舒服,導致他在醫院外爆哭,我一直安撫小孩也沒有用,因為太吵了導致沒有聽到護理人員叫小孩的名字,後來一位資深護士人員就猜測一直喊叫的名字沒有人回應,猜到是我兒子上前詢問果真已經輪到他,小孩仍然在哭鬧要回家,護士小姐見狀立刻把他帶進入醫院,說要回家要先經過這一個門,我佩服五體投地,小孩一進去後也不哭了,好奇看著裡面的人與設備。

後來有一位年輕的醫師先把小孩左手的蹦帶剪開,先觸診問他會不會痛,請他用左手握住醫生的手,一陣操作下來他都不會痛,但我仍無法放心,之後就安排照X光,照完後在等待中小孩一直很好奇看著各式的門吸引他的注意力,不久醫師來了說骨頭沒事也不用吃藥一切正常,我們才放心的離開醫院回家了。

這一次的突發事件,真的讓我們全家雞飛狗跳,也讓我了解有後援的重要性,有小孩的家庭一定要盡快打疫苗第二劑,你的健康也是你家人的健康,意外發生時不要緊張要冷靜處理,後來證明沒有大礙,但因為此次經驗也教育小孩自已要小心,不要讓自已受傷造成全家的擔心。

學到的經驗:

小孩:3歲兒似懂非懂在醫院回答醫生叔叔,下一次下樓梯不會再用跳下來。

父母:每一家醫院規定不同,急診仍要快篩,請盡快接種疫苗第二劑。

公立幼兒園:小孩發生意外,會立刻通知家長接回自行處理。

喜歡我育兒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專欄: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看完文章請給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出沒的平台有方格子Matters,歡迎大家來我的平台逛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