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茹
小茹

存股16年的小資女,喜歡投資、理財、寫作,以「存股」、「親子」專欄為主,「書摘」專欄為輔,每月定期更新四篇文章,期待與大家以文會友。 文章曾被風傳媒及Smart自學網所轉載。 (1)小茹蝸牛存股日記,「耐心」是最好的方法。 (2) 小茹心靈成長的糧食,好書推薦。 (3) 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存股最大的好處,股票持有成本低,分享選股操作5點心法,是最大的定心丸。》

(编辑过)

最近的股市一片綠油油,工作忙碌的我沒有太多時間看盤,加上我的損益是紅色(賺錢) , 「存股」最大的好處,因為我是很早期就買進股票,當時一有閒錢就買進,股票平均成本很低,現在帳面上損益沒有賠錢反而是賺錢,面對股票下跌仍可以氣定神閒的過生活,平順的生活仍要有危機意識,目前先努力存錢等待時機再慢慢買進持股。

我的選股操作原則有5點心法,供大家參考。

l 只選自已懂的股票,一般常說的「能力圈」,不懂的東西千萬不要碰。

l 只選民生概念、金融股,特色股價波動小,例如1229聯華、1210大成、5880合庫金。

l 只選殖利率5%以上的股票,別在傻傻存定存,至少要打敗通貨膨脹速度。例如:1101台泥

l 每月定期定額買進,除非有急用,不會輕易賣出股票。現行計畫每月10日發薪水日即買進零股。

l 持股最多5檔股票,小資族薪水不多,買進太多股票,會無法專心記錄自已股票的變化,投資股票不用有太多檔,會賺錢即是王道。

目前我庫存五檔股票分別為1101台泥、1210大成、1229聯華、1231聯華食、5880合庫金,每月會找時間寫專門的「投資日記」,記錄自已的想法與資產的變化。

前陣子很熱門的航運股,最近跌的慘兮兮,我在8月25日寫了一篇文章: 投資最大的風險是「無知」,「航運股」無本當沖,翻船了!! ,就如我的第一點心法所說的:「不懂的東西千萬不要碰」,不只適用在股票也適用在所有的投資商品。

喜歡小茹的文章請給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本篇文章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表達本人的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非投資建議,請自行判斷風險,盈虧自負!

https://liker.land/chang_peiju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