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茹
小茹

存股16年的小資女,喜歡投資、理財、寫作,以「存股」、「親子」專欄為主,「書摘」專欄為輔,每月定期更新四篇文章,期待與大家以文會友。 文章曾被風傳媒及Smart自學網所轉載。 (1)小茹蝸牛存股日記,「耐心」是最好的方法。 (2) 小茹心靈成長的糧食,好書推薦。 (3) 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如何讓考績從B到A+,別再努力工作,提升「效率」5個方法!

十月份又到打考績的月份,我以前年輕的時候一直很努力工作,跟主管的關係也不錯,卻總是跟升遷無緣,考績永遠是B或B+,那麼到底問題出在那裡?

直接問主管他也只是婉委的說別人的效率比你好,在維基百科定義:「效率是可以成功的把事情做好,且沒有浪費的能力。」,單就字面上看仍然是很抽象的定義,而每個人工作特性不一樣,要隨著職業的特性而變化。

工作上一般人能力是發現問題,優秀的人是解決問題,解決問題才是你在職場上真正的價值。

(1)首先心態很重要,以「主管角度」看待工作:

當我在是經辨時,遇到問題在當下才想如何解決問題,所謂的「把事情做完」,當你成為主管後,你發現如何「預防同樣的問題」的發生,「把事情做好」才是真正的關鍵。

(2)每天提早半小時到公司:

這兩年我從原本準時到公司,改成提早半小時出門,因為每天的交通狀況不一樣,提前出門的好處讓你有更多時間應付突發狀況,早到工作不是把時間送給公司,而是提前進入工作狀況,一般而言老闆大部份是早到的人,早到後跟老闆打招呼閒聊,無形中為你自已在老闆的心目中大加分。

(3)空閒時多閱讀工作相關的書籍雜誌:

有些專業知識目前雖然用不到,但是只要跟你工作有關,利用空閒時間,閲讀工作相關書籍雜誌,等你真正吸收內化後,你的話語就是比別人懂一些,普通人舆高手差距就慢慢拉開!

(4)寫工作錯誤日誌:

人是健忘的,年紀越大越是如此,把你曾經犯的錯寫下來,別小看這個動作,光是寫下來在筆記本,不僅可以加深你的印象,不容易再犯同樣的錯誤,過一陣子再回頭來看,會發現自已進步神速。

(5)優化自己的工作流程:

我在提升工作效率曾做過一件事,用時間順序把每一個時間點做的事情寫下來,並試著重新排先後順序,試了幾次找到最適合的順序,工作流程優化,而且花的時間更少。

結語:這幾年我的考績從原本的B大躍進到A+,在老闆眼中肯定我的專業能力,是我自已認真「深度思考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並在現實生活中立刻行動,每一個人時間很珍貴,把工作效率提升最大的好處:是每天可以準時下班,下班後從事自已有興趣的事(寫作),是我現在最快樂的一件事。

喜歡小茹的文章請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職場#考績#效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