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茹
小茹

存股16年的小資女,喜歡投資、理財、寫作,以「存股」、「親子」專欄為主,「書摘」專欄為輔,每月定期更新四篇文章,期待與大家以文會友。 文章曾被風傳媒及Smart自學網所轉載。 (1)小茹蝸牛存股日記,「耐心」是最好的方法。 (2) 小茹心靈成長的糧食,好書推薦。 (3) 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原生家庭的傷痕是父母給的,要逃離命運,只有自已夠強大,才能開創屬於自已的未來!

(编辑过)
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一個人生下來是無法選擇自已的父母,出生在傳統家庭,生為女生的我,一開始的命運就是嫁人,家庭的興旺由兄弟負責,造成的原因是男主人原來工作風光,人一旦有錢就會做怪,首先交了一些狐朋狗友,一起吃喝玩樂,把你這一位金主捧的高高的,讓你以為自已很厲害,後來又染上賭博的惡習。

家道中落後,加上四個小孩的生活費,你的母親的身心靈壓力破表,到處跟親戚朋友借錢,每一天還要擔心債主上門討債,看著日益憔悴的母親,我感受到心疼不已,但當時才國小的我,無法幫忙賺錢分擔家計。

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到我國二那一年,母親身體終於支撐不下去,住院後沒多久,還是離開了我,幼小的心靈受到很大的打擊,失去母親的愛,對每年的母親節我都選擇忽視,以為視而不見我的心就會好一點。

而原本在國中就讀資優班的我,高中聯考不選高中,而跑去報考高職,以高分考上排名第一的高職,家中的父親知道無法負擔我的學費,只能讓我去外縣市就讀,離開家的原因除了經濟因素,另外一個主要原因是我恨我父親,因為他愛喝酒與染上賭博的壞習慣,使得原本好好的一個家支離破碎。

16歲那一年我離開家後,就一直在外地就學工作,貧窮的小孩一直靠自已半工半讀養活自已,看過一篇文章「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而我就是那樣的孩子,靠著自身肯吃苦與任勞任怨的工作,今天終於也有自已的一片天。

隨著我每年回家看父親,發現他已經變成一位白髮老人,在我結婚的那一年,我選擇放下仇恨原諒他,因為他仍然是我的父親,只是年輕時做錯了事情,我無法選擇我的父母,但我努力讓自已奔跑,成為自已命運的主人。

幾年前我的父親去世了,慶幸自已在他生前原諒他,心中的傷痕已經漸漸淡去,之後我有了自已的孩子,明白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教養的路上更是充滿困難,努力用愛陪伴我的小孩,今生不再有遺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