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An
ChangAn

某个人的小号,但你不需要知道是谁

看了一篇关于家暴的文章,想说一个不想说的故事

这是一个小号,因为这是一个我想说出来但还没办法面对的故事。不想跟现实中认识我的人交流这个故事,但觉得说不定哪天这个故事需要浮出水面,还是先写在这好了。

隐瞒这个故事给我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但说出它的后果是什么……我不知道。如果你看到这里认为我是要污蔑谁,或是要引起关注,摆脱不要再往下看了,请直接关掉。如果你看完了想说我咎由自取、装可怜、绿茶婊,我已经承受了伤害了,不需要你再多加一句,也请直接关掉。

废话够了……说出这个故事吧,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我结婚很早,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这么早结婚,我说这是中国的现实环境需要,没有合法婚姻关系的话,我或他哪一天被抓了,都没个请律师、到看守所送衣服的人。我们都是从事推动社会进步相关的工作的。

但其实,我说慌了。真相是,我在这段关系里遭遇了性暴力,而且是在怀孕并流产后遭受的,当时我还是在读大学生……我的自尊和安全感全然被摧毁,我变得歇斯底里地要用婚姻确认自己的价值,所以是我逼当时的伴侣、对我实施亲密关系暴力的人跟我结婚的。

这个逻辑很匪夷所思是不是?对,自尊被摧毁的人就是很匪夷所思……

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刚开始读大四,但已经同时有一份工作,收入不错。他在某个小城市做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很压抑,变得容易嫉妒。他说,有次在公交车上看见穿着校服的情侣,他就会想到我读高中的时候就开始跟男朋友做爱了,然后不可控制地变得愤怒。

我经常去看他,性成为他压抑嫉妒和确认占有的方式。

有一天,我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了。当然是要堕胎的,我不敢告诉任何人,我们只好决定手术后由他在那个小城市的单人宿舍里照顾我。不知道是手术的问题还是我的体质问题,我流产后恢复很差,持续流血、痛。他虽然比我大几岁,但也没有面对过这样的压力,加上他本身的不如意,他变得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又开始指责我年少时的性行为,要求性,即便在我流产后的第二天。

我更加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自己没毕业,却意外怀孕并瞒着家人流产,唯一能照顾自己的男友在我流产后就情绪变得阴森、要求性……我只能提前要求离开,独自回学校准备毕业论文的开题答辩,流着血离开。

我回到学校没几天就情绪崩溃了,孤独、开题压力、加上流产和情感的压力。我哭着求他来到学校来陪我,他来了,当然代价就是我无法再拒绝跟他的性,即便我还流着血,即便我还很痛,即便是哭着……当时我不知道,但现在我知道,这就是暴力,精神的暴力、性的暴力、亲密关系的暴力。

这一系列的事导致了我的自我价值危机,觉得如果这个人不跟我结婚,这一辈子就不会再有人能接受我(我现在知道这很蠢,但我不想批判当时的自己了,反正就是一个大学没毕业的女生,稍微设身处地想想,多重的社会污名和亲密关系暴力,想不开也正常吧)所以我就逼他跟我结婚了。

结婚后,没有过严重的伤害了,但这段关系本来就已经扭曲了,我的自我意识越恢复,越无法原谅他。他辞了职,我们一起到北京工作,我有自己的工作也兼职帮他的老板做一个项目(算是NGO领域里的江湖救急吧),跟他老板有不少晚上加班和长谈,他也会嫉妒,回到家有时会有粗暴的性,他还会一边骂我……这关系当然是每况愈下……我们吵架,相互道歉,想重新开始,又翻旧帐,又吵架,逐渐心如死灰但没有勇气离开(就在扭曲的关系里久了,对自己能不能离开都没有自信)。

后来,我在一次出差时跟另一个人发生关系,又从一夜情变成了出轨,这另一个人号称能支持陪伴我离开当时的婚姻,于是我提了分居,搬出来自己住。但其实这后一个人,也是已婚,我因为自己的破碎而无法控制地越来越依赖这个情人……再后面当然是一堆狗血的事情,中间还穿插政治风波,有人被抓,有人被放,有人逃亡……

总之,经过一段非常黑暗和抑郁的时光……我离了婚、被情人抛弃、声名狼藉……混乱的性和关系、深度抑郁、多次尝试自杀……但我没有公开说过前面的事——暴力是那一段婚姻的原因,我被摧毁的自尊让后来的狗血变成必然(但当然我不是全然无辜,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伤害过别人)——不会有人信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自己。


幸运的是,我现在愈合了,怎么变好的的就不说了,就是运气吧,遇到了一个人和一段事业,让我可以重新开始。

为什么我要写下这段故事呢……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定时炸弹……

我的前夫,我现在明面上还跟他保持友善的关系,他甚至在我遭受别的质疑的时候还公开维护过我(他后来知道我出轨过,愤怒过,但现在算是原谅了我,他知道最开始的暴力是导致那段婚姻破裂的真正原因)。诚实地说,我觉得他是个好人,至少在公开的事情上,他表现的是敏感、正直和善良。

至于曾经伤害我的那个他的黑暗面……他或许已经长大了、克服了?

我希望是…但万一不是呢…因为我知道在我之前还有另外一件事……

他曾经去支教,支教过程中认识了一个高中女生,女生告诉他自己曾被亲戚强暴……他突然就对这个女生产生了性欲望,他对她表现关心、跟她交往,然后跟她上床……她爱上了他,但他知道自己只是想要性,然后就离开,回到自己的生活。

他说他后悔,他知道自己错了……但还是发生了后来在我们的关系中的性暴力和精神暴力……

我希望他现在变了,我选择相信他的本性是善良正直的……但我害怕……如果他没有,是不是还有人在受伤害?


嗨,现在跟他在一起的女孩,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你会知道是他对吧?如果他现在还有在伤害你,请不要再相信他,他是累犯。

如果他真的变了,能控制自己的黑暗面,能内外如一地善良正直……那对不起,我可能给你们添麻烦了。但你们会理解我的担忧的,对吗?你们会理解我为什么必须找一个地方存放这个故事,对吗?我希望你们不会因此怪我……对不起,我不知道什么是更正确的方式,对不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