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龙
变色龙

Absurdity

舉手提問|新晉家庭主婦如何讓自己有意義

標題準備寫make sense of own's life,這是比較準確的描述。原諒我中文水平退步得可以,確實好久不用了。

整整兩個月,我死活不承認這個事實。我符合一切關於家庭主婦的定義,已婚,沒固定工作,主要家務是我做。

可我原先在大陸是做記者的,而且是跑最硬核新聞的那種。殺人案,爆炸,冤案二十多年申訴,P2P爆雷,強拆上訪。之後做新聞的空間日漸變窄,我就出國去上學了。做學生自然是很忙的,reading,paper,作業,考試,thesis。總之就很充實,也覺得自我很有價值。

疫情打亂了我的計畫,我推遲了回國計畫,畢竟家庭也是很重要的。可來到歐洲兩個月了,每天醒來都很慌。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

理論上來說,我可以做的事有很多。我有好多故事idea,以前都沒空寫,現在可以有時間寫了。我還要學德語,這是政府要求的,作為我明年visa renew的前提。我還在自學大陸法律,也是為了可以之後做法治記者。

雖然也在給一些媒體寫稿,有時會收到約稿,但沒有了固定收入,真的很慌張。(即便在學生時期,也是有固定收入的,因為我有獎學金。)時常會問自己到底怎樣人生才會有意義。

我知道家庭勞動一直被undervalue的,也知道一切大道理,可我就是無法說服我自己。所以來這裡舉手提問,那些被迫/主動選擇成為家庭主婦的大家,是怎麼make sense of your lif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