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yyy
kcyyy

死烦死烦口嗨的,还有只会发泄情绪的。

少点政治,少点资讯,多点自我

从疫情开始时间比较多,更多的关注了社会问题。但这是否是好事呢?万事还是得有个度。

我早早的就通过网络知道外面世界的样子,明白政治上的斗争是多么的广泛,也清楚不应该把自己完全交给集体,要在集权社会保持独立的自己。这些年关注的博主们也都在进行社会探讨的且有西方留学生活背景的人,对于外面的事情和声音也都持续的关注和思考着。认为自己生在这样的环境且暂时没有能力走出去的情况下,应该要刻意的听不同的声音,避免自己存在偏见。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导致我一定程度接受西方一些思想,但也能看到它存在的许多问题。


今年疫情后不去学校有更多时间从网络上关注社会事件,人对资讯好像是可以上瘾的,结果越看越多,有些沉迷。虽然关注的时间更多了,但是思想的产出却不成正比,通过网络关注世界这件事情的性价比太低了,而且导致的沉迷还有害健康。

解决办法也很简单只要删除了屏蔽掉资讯渠道就可以了,虽然刚开始时会想再去查看,但是过一段时间就会习惯,就会忘记这些事。在我卸载了微博,翻墙时避免政治一段时间后,发现原来生活这么轻松,世界也没有那么烂。有一种解脱感。

我从来都不认为应该去做一个自私自利的人,不应该只看自己的小世界,而要看到所有生活的大的世界。但是如何正确处理小世界和大世界的关系,我还不是很懂,但是只靠网络关注肯定不是一个高性价比的方式。还是应该让自己有一定的专业能力,再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去参与大世界,参与中去理解去改变。

不再整天关注政治和网络热点之后,把自己一直在做的一个小项目给搬到了GitHub上,看了看一些技术的教程,觉得一天天的把时间花在这些自己感兴趣且会产生实质帮助的事情上岂不是更好。有空多学习学习,搞点感兴趣的动动手,时间用来看书也挺好(书太贵了,穷)写一写有的没的的。这些都比沉迷政治或讯息有好处。

有时想想,觉得让自己活得轻轻松松就挺好。等到“达”了以后自然就会有兼济天下的途径和方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