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roikominer
chairoikominer

第36位驗證人,Node名稱為"chairoikoguma" 投資。交易。程式 Chairoikoguma lives in the Honey Forest and is friends with Korilakkuma. The chest hair is bushy, and the body smells like sweet honey.

加密貨幣大跌市, 我是如何全身而退的?

不是馬後炮,上一篇文章(5月14日)已經分享過當時市場心態極之投機,有不少人抱著"甚麼時候可以買BTC發逹?!"的心態,所以距離泡沫爆破的時候不遠。這次分享下思考及操作過程。

本網頁內容並非投資意見,亦不構成任何投資產品之要約、要約招攬或建議。本資料只作為一般用途,並沒有考慮您的個人需要、投資目標及特定財政狀況。投資附帶風險。


加密貨幣大跌市,這個消息不用我向大家更新,很多人或許會問Elon Musk又說了甚麼,但有甚麼消息我也不太在意,因為這次大跌我是有準備的。

不是馬後炮,上一篇文章(5月14日,可以看關聯作品) 已經分享過現時市場心態極之投機,和2017年有點像,有不少人抱著"甚麼時候可以買BTC發逹?!"的心態,所以距離泡沫爆破的時候不遠。這次分享下思考過程和未來部署。

關聯文章: Chairoikoguma becomes the 36th Validator

要預先估計到大跌市的來臨,有一個基本功是必需先要打好,就是心態與價格的4個階段:

  1. Stealth Phase
  2. Awareness Phase
  3. Mania Phase: 是我們這幾個月一直處於的階段,簡單來說:不要問,只要買。What is Doge Coin? Who Cares。唔買就笨,幾時可以發逹先?!這就是第3階段的市場特徵,股票、樓市爆破前全都是這樣,無一例外。
  4. Blow off Phase: 市場急速下跌,以極短時間下跌極幅度,出現恐慌人踩人現像。這個階段大多投資者損失慘重,但其實這個階段的市況才是最好賺,因為可以做short。升市幾個月,跌市幾日就跌掉1個月的升幅,你說那一種方法時間最短。
  5. Loop back to Phase 1
心態與價格的4個階段

問題是投機性緒一直高漲,何時進入第4階段,我們是無從得知的,但只要市場出現大量Greed的訊息,我們便要準備好第3階段至第4階段。至於怎樣準備?ETH天天升,難度你叫我沽了轉美元?或是現在就沽空?現在沽空明天就要輸錢了。

準備的方法不是渣美元,也不是由升睇跌,而是採用無方向策略。先講述3轉4的情況,市場還是上升,有回調,但每次回調都有買家接貨,然後再創新高。而且升幅一次比一次多,簡單比喻就是 幾何式上升 Parabolic(俗語為 坐火箭、食左春藥)。但你實際想想,這樣的升幅能維持一個月,ETH很快都能破萬了,怎能持續下去?其實此時狼來了已經開始了,我們知道狼始終有一天會來,但不知道那一天。

幾何式上升 Parabolic(俗語為 坐火箭、食左春藥)

無方向策略說白了就見升買升、見跌買跌,不做信徒。我們要維持買入,因為這段升幅是很可觀的,但勢色不對便馬上倒車。

我使用的策略也極其簡單,只是用了Donchian Channel做突破。圖表中有上下兩條紅線,穿了上紅線便買入,穿了下紅線便沽空。這樣的方式雖然在上升市中會比長期持有者賺的少,因為中間的震盪市會輸回去。但絶對能幫你逃過一劫,而且在跌市中也分到一點利潤。最終長期持有者在跌市中重傷,而我們則繼續持盈保泰。在牛市中個個都懂賺,但重要的是如何保持賺了的利潤!

利用Donchian Channel 見升買升、見跌買跌

以每次交易1ETH去算,我是由4月中認為市場要由3轉4的,老實說是過早這麼認為了。但使用這種無方向策略還是能為我在升市帶來利潤,幫我避過一劫,而且跌市也能賺。最終我每天都能安然睡覺就是了,不用擔心何時狼來了。

由4月中開始無方向策略的結果

如果覺得文章有意思,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讓我抽空分享更多。https://liker.land/chairoikominer/civic

或者比Like我,也是非常感謝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