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鏈兒
鏈鏈兒

自從接觸區塊鏈後發現這是一個另外的世界,將自己學習區塊鏈和資訊科技的知識與心得紀錄在這裡!!

[技觀點]如何一次完整刪除Linux使用者和使用者的家目錄

好吧!這篇算是我的學習筆記,對技術強者來說可能沒什麼,但對於我這種Linux初學者來說算是一個經驗,而且之後應該很少會用到才是,決定記錄下來,下次遇到時就可以知道該怎麼辦,打了一堆廢話,讓我們開始正題吧!!


最近在Linux伺服器上新增一位使用者,後來發現使用者名稱因某些因素需要更改名稱,本人雖然對於Linux不是很熟,但知道新增使用者時Linux會建立一些設定和資料(例如建立UID、使用者的家目錄,還有我不知的東西等等XD),冒然手動更改使用者名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所以決定先刪除再新增一個,一般的刪除指令是這樣:

userdel username

但會無法刪除使用者的家目錄,後來上網查一下資料,才發現還要增加remove的參數才會完整刪除使用者資料和家目錄,完整的參考指令如下:

userdel --remove username

例如要刪除的使用者是abc,完整刪除指令就變成:

userdel --remove abc

參考資料:

https://www.opencli.com/linux/linux-delete-user-with-home-directory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不吝惜地給我五個掌聲,可以讓我得到實質上的鼓勵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