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而
雪而

左右腦並用的女子,愛科學也愛文學,既理性又感性。從小就對文字有莫名的執著,總相信"文字"擁有不可低估的力量,它能帶給人們開悟的瞬間,也能在字裡行間,以任何形式傳遞正向的能量。於是乎,便期許用文字,化為一盞盞燭火,點亮所有人心坎,溫暖所有人心房。

讀者Q&A:被迫結束六年的感情,從此覺得自己只是被需要,不值得被愛。

親愛的讀者,首先我想告訴你,當走過了幾年的感情歷練後,你將會明白在感情中,「利用」與「被利用」是必然會經歷過的歷程...

親愛的讀者,首先我想告訴你,當走過了幾年的感情歷練後,你將會明白在感情中,「利用」與「被利用」是必然會經歷過的歷程

以前不懂事的時候,聽到「利用」這詞彙總會退避三舍,認為這就是不恥的行為或想法,尤其是當自己發現在感情中「被利用」的時候,心裡難免翻起滔天巨浪,覺得自己付出的精力與關懷被狠狠糟蹋,導致他人利用完了以後,便轉身離去。

經過幾年的沉澱,轉念想法,為什麼我們這麼害怕聽到「利用」或「被利用」?原來是源自於我們內心深層的不安全感跟恐懼,我們害怕自己付出的一切會化為烏有,害怕幾個月甚至幾年所花費的生、心理精力,將淪為沉沒成本。而害怕的根因,則是源自於對自己的沒自信或自卑。

當我們穩定並壯大自己內心的能量,把自己的身心靈都維持在最佳狀態下,我們才有辦法更加坦然看待一切人事物的來來去去,也才更有餘裕去看透與釋懷所有事物對內心所造成的傷害。內心的能量是種很強大的磁場,當你有辦法穩定它,才有辦法穩定你的精神狀態與自信。

其實敞開心胸看待感情這回事,「利用」與「被利用」是必然會經歷過的歷程;我利用得到你的關心後,享受當下得到的心理安定與溫暖,而你也同樣利用我對你的關愛,瞭解幸好這世上還有個人支持你;大概就是這種正向且互相的能量傳遞,「利用」與「被利用」,也可以是很正面的一件事,只是端看你怎麼闡釋它。

至於當你被不當的「利用」,也請再也不要感到悲傷,因為這代表你身上有可以被他人需要與依賴的特質,當這個人不珍惜而轉身離去,請把你這份特質留給下個需要它、也願意好好把握它的人,總有天一定會有更值得的人,值得擁有這份愛。

最後,請再也不要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這種想法對你自己,甚至對未來真心等待你的那個人,都很不公平。我總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是不值得被愛的,某些時候也許全世界會背棄你,這時候就只剩下你可以拉自己一把,你會變成你自己的全世界,如果連你都不肯解救你自己,那真的會無藥可救

請好好修練自己的身心靈狀態,把自己提煉到一個更正向的境界,我相信幾年後你一定會覺得這場雨下得很值得,讓曾經枯朽的大地,顯得更加滋潤。


歡迎訂閱雪而方格子專題-情愛告解室

大家好,我是雪而,一直以來都是身邊人們的心情抒發窗口,而我也樂此不疲,每當看到他人因我的鼓舞或建言而放下許多人生心事,並更勇敢做自己時,那股溫暖便讓我下定決心,希望能將這股暖流,用其他更為廣大的方式延續下去。

我始終相信,文字擁有不可低估的治癒能量,並可帶給人無限省思的空間與力量,讓人們心中得以安心踏實,也能夠反思任何人生大小難題。

因此,希望藉由一篇篇關於情場所見所聞、所悟道理,化作一篇篇燭火,點亮讀者此刻的黯淡與無助,尤其許多不可告人的感情心境與難題,並非三言兩語便可道盡,那些人們容易在感情中誤入的陷阱與盲點,以及隱忍在內心激盪已久的心聲,就由雪而替你點亮黯淡與無助吧!

這裡沒什麼大道理,而愛事實上也不需要什麼大道理,它只需要一個頓悟,而我便要提供給你那個開悟的瞬間。如果可以,開悟其實可以是任何一個時刻。

專題內容

  • 情感坑疤:列舉大家容易在感情上犯的錯誤,以及容易陷入的思考盲點,幫助讀者們反思自己的感情狀態,並避免陷入情感盲點的泥濘。
  • 情感哲學:提供一些在感情世界中的正向思維,幫助讀者們建立更健康的感情心態。
  • 讀者Q&A:提供發問服務,傾聽讀者們疑問並給予建言,幫助釐清感情疑慮。

專題更新頻率

每個月定期更新3-4篇文章,並視讀者提問或欲瞭解內容採滾動式調整。

歡迎訂閱雪而

你們的支持與豁然開朗,將是我持續更新的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