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愛玩而已 變來變去~~~~~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偽知名專欄作家>志工爺爺閒聊 : 馬特市的讀者

上次發文是11月15日,大半個月沒發文啊 ! 不過我還是有照三餐、睡前,上來拍手留言的喔。

難得單純當個讀者,志工爺爺是有一些( 討罵的 )感想。


首先,讀者可以分兩種 : 1. 純讀者 2. 作者兼讀者。我是屬於後者。在馬特市的閱讀體驗非常不錯 !

每天我會先打開追蹤,看看我追蹤的( 共89位 )網友們有沒有發文,我是全部都會閱讀並拍手。

還有追蹤裡的評論我也會看,看看大家的留言也是挺有趣的。

偶而給他留個言,指點一下江山~~~ 真是輕鬆愉快啊 !

只差沒 likecoin 可賺,哈哈。

有人問 " 馬特市 VS 方格子 你會去哪裡閱讀 ? " 當然是馬特市啊 ! 方格子算個屁

這裡才有可以打屁聊天的網友,更何況我又不是不發文了。


但,如果是一個純讀者呢 ? 捫心自問,我應該是會去方格子。

為什麼 ?

如果我不是台灣人,我會去看中華職棒還是美國大聯盟 ?

這個類比不是很精準,而且我知道肯定有人不高興了。

先別罵 !

我跟你講,當初系統設計時就已經決定了今日的走向。

方格子的付費訂閱機制等於是在發行電子書,有能力出書的、想要出書的大聯盟選手,自然是都會往那邊跑。


那馬特市呢 ?

完全綁定 likecoin 是馬特市的特點 !

你可能會說 : " 方格子也有綁定啊 ! "

那是半綁定 ! 誰有沒有幫你拍手你知道嗎? 你不知道。

可是在馬特市,誰有來拍 ? 誰沒來拍 ? 拍幾下 ? 一清二楚。

" 好傢伙 ! 我每篇都幫你拍,你居然敢不幫我拍...... 咱們走著瞧,哼 ! "

有沒有 ? 拍手數絕對是比方格子多太多,完勝 !

所以說當初系統設計時就已經決定了,想賺 likecoin 的一定會來馬特市。


那方格子怎麼不完全綁定 ? 當然不要啊 ! 他要你付費訂閱 ! 你付費她抽20% 。

相形之下,馬特市真是太佛心了 !


結論 : 設計不改變的話,馬特市的讀者註定就是作者。


如何改變 ?

噹 ~~~ 志工爺爺不負責任餿主意來了 !

  1. 打造明星球員。通常吸引你去看球賽的是明星球員,而不是比賽本身。
  2. 舉辦各種金馬達獎、排行榜。炒熱氣氛吸引吃瓜群眾湊熱鬧。
  3. 設計針對讀者的金馬達獎、排行榜、等級制度。
  4. 開放遊戲商城。販售讀者造型、等級勳章、公頻大喇叭..... 等道具。
  5. 公頻跑馬燈 : " 等級99 閱讀伯爵志工爺爺留言了 ! 大家快去看 ! "
  6. 讀者留言評比 : 今日最佳留言讀者前十名。


好了,大家都知道我喜歡開腦洞搞笑的,以上建議純屬嘴砲,恕不負責 !

話說志工爺爺對馬特市的感情,那可是真愛,忠心不二。

投名狀在此 :

<偽知名專欄作家>志工爺爺閒聊 : 馬特市 ~~ 全宇宙最好的部落格平台

趕快 ! 補個血.........


BTW, check it out !

志工爺爺在方格子 新人沒人理,好可憐~~~ Orz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