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愛玩而已 變來變去~~~~~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老爺爺宇宙的真相 第7集 神識一級~~命宮 丹田 紫府

財富、 地位、 美女、 名譽 ........ 在生命終點線之前, 這一切顯得如此不值一提。 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天, 那你要追尋什麼呢 ? " 匡 ~~~ " 老爺爺突然念頭通達、豁然開朗,他寫下四個字 : 『 追尋真理 』。

“ 轟隆!!!” 彷彿平地一聲驚雷,老爺爺腦內爆出劇響。    

原本盤旋在頭部,透明隱約呈現雲霧狀的精神力,突然像海浪般,一波一波向外輻射達到十公尺之遠。

『神識一級!』

老爺爺頭頂上出現金黃色粗體字,持續了三秒鐘。   


" 哇哈哈哈哈~~~ 我出運了啊 !!! "

" 小尼姑說過,領悟神識之時就是我究竟涅槃、浴火重生之日。豈不是說我從此便要飛黃騰達了嗎 ? 哈哈哈哈...... "

開心,太開心了,老爺爺放聲狂笑。

 

同時,他用神識『內觀』,在自己心窩的地方有一個透明玻璃球,正中央有一個小人兒盤坐,手裡拿著一本書。

神識訊息 :『命宮』。 

內含物形成該人之命格, 影響其一生之命運。

神識訊息 :『心意識 -- 覺魂』。

一個跟老爺爺長的一模一樣的小人兒,其身上被一千條的鎖鍊綑綁住, 這是在說他不自由嗎 ?

神識訊息 :『人祖傳』。 

就是小寡婦阿心千方百計想得到的法寶 ! 原來正是人祖遺留下來的一本經書。

  

整個玻璃球的其他區域都充斥著迷霧,迷霧中隱隱約約有一隻小木馬, 還有...... 桃花樹 !!! 原來,桃花樹跑到命宮裡來了。

" 有這麼多寶物,那我還不橫著走 ?  "

" 老爺爺我從此吃香喝辣, 呼風喚雨無往不利啊, 哇哈哈哈哈 ~~~ "

 

" 嗯 ??? 這裡還有東西 ? " 

一盞紅色火燭在燃燒著,因其在覺魂小人兒背後, 要移個角度才看得到。

神識訊息 :『 生命之火,陽壽八十年 』。

" 好, 這個也是好東西啊,可以知道自己的壽命;陽壽八十年,看來我還滿長壽的嘛 ! 哇哈哈哈...... "

 

" ............... "

老爺爺笑聲嘎然而止。

 

" 什麼 !!!!!!!!!!!!!!!!!!!!!!!!!!!!! "

" 八 ...... 八十 ??? 我今年不就是八十歲了嗎 !!! " 

老爺爺心情瞬間跌到谷底,表情木然,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至理名言啊 !

 " 都快壽終正寢了,老子還做這些幹嘛 ? "

" 我應該趕快去銀行借錢 ! 爽快的把錢花光光才對啊 ~~~ " 


老爺爺一副行屍走肉的模樣,無精打采地,去做小尼姑昨晚夢中交代他的事情,要在命宮上方的匾額上落款自己的人生大願。

 

財富、 地位、 美女、 名譽 ........ 在生命終點線之前, 這一切顯得如此不值一提。

 

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天, 那你要追尋什麼呢 ?

 

" 匡 ~~~ "

老爺爺突然念頭通達、豁然開朗,他寫下四個字 : 『 追尋真理 』。

頓時,命宮裡的人祖傳大放光芒,七彩斑斕的祥瑞之光此起彼落爭相湧動、閃耀著。

手上拿著人祖傳的覺魂小人兒首當其沖,沐浴在人祖傳唱誦經文的聖潔光輝之中。轉瞬間,身上的鎖鍊斷了一條 !

" 晃 !!! " 老爺爺頓時感到頭腦一陣清明, 思考速度上升了一個檔次 。


更神奇的是,老爺爺的意識居然轉移沉浸在覺魂小人兒的身上,覺魂小人兒移動了 ! 


" 這是 !!! " 老爺爺驚呆了。

彷彿置身於宇宙幻海裡,浩瀚無垠、無邊無際。

遠方迷霧之中有火光 !

那迷霧就像獵戶座馬頭星雲一樣無比瑰麗而又遙不可及。老爺爺知道那就是生命之火。

他想要游過去卻不知該怎麼做 ? 於是就像一隻溺水的老狗一樣胡亂揮動四肢......

" 這是 !!! "

一雙玉手握住老爺爺那風乾福橘皮般醜陋的爪子。

" 這膚觸 !!! "

" 摸起來的感覺...... 跟林志玲的屁股比起來,差不多啊~~~~ "

 原來是小尼姑。

很快,在小尼姑的帶領下,老爺爺學會了如何在體內的小宇宙之中行動。

 

然後,向下方游去~~~

他看到了自己腹部那一團稀薄的氣海,裡面也盤坐著一個老爺爺小人兒,正是第二人格黑鬍子的老爺爺。

神識訊息 : 『丹田』、 『潛意識 ---生魂』

 

接著,往上游到頭部~~~

在頭頂百會穴的位置,出現了一座宮殿,裡面則是第三人格紫鬍子的老爺爺小人兒。

神識訊息 : 『紫府』、 『神意識 ---靈魂』

 

正所謂 :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 !

 

修練十年,終於將精神力修練到產生了神識! 

老爺爺好想哭 : " 真是費盡千辛萬苦啊 ! 小尼姑說為了加速修煉, 是她催眠了那隻毒蛇咬我讓我失明,因為沒有視覺才能快速領悟神識 ...... 好狠心的小尼姑啊。"

總之,神識可以媲美視覺般地『看到』周圍的事物,可以『內觀』體內小宇宙,以及接收神識訊息的能力,此外還有一些其他的被動技能。

雖然此前靠著敏銳的聽覺加上氣場的感知度,眼盲的老爺爺也能像平常人一樣行走自如,但是神識更能將十公尺內的東西看得清清楚楚,纖毫畢露,甚至透視衣服也能辦到。不過,神識是要耗費大量精神力的,使用上可不能浪費。

 

熟悉完神識的各種功能,老爺爺打電話給老頑固找他們一起去接皮皮放學。

 

吹著口哨,走在路上享受這遺忘了十年的光明世界,老爺爺人生從此黑白變彩色啊!想到就不禁偷笑暗爽...... 

至於陽壽八十年的人生大限 ? 老爺爺根本不信。 

" 騙小孩啊!!! 如果自己就要死了,那小尼姑還會理我 ? 在我身上放了這麼多人祖的寶物她會沒有企圖 ? 真以為我是笨蛋 ??? "

 

面帶微笑走著走著…………『大凶!』神識訊息急速閃爍。

 

“ 嗯?大凶?” 

老爺爺並沒有慌張,身上這麼多王牌,老子怕誰啊? 誰來我扁誰 !

老爺爺充滿自信,繼續俐落地穿過小巷來到大街上。

 

突然間樂曲聲響起,沖霄直上,穿透天際。

“ 噹 ~~~~~~~~~ ”  這是神識背景音樂,大人物出場才有的主題曲,特定情境觸發。

『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探虎穴兮入蛟宮,仰天呼氣兮成白虹。』

這首歌是....... 孤勇者 !!!!!!

註 : 陳奕迅《孤勇者》自從去年11月上線以來,在中國內地形成「屠榜」之勢,其中如QQ音樂「熱歌榜」達成連續11周冠軍紀錄;網易雲音樂「熱歌榜」上,《孤勇者》冠軍並蟬聯12周冠軍。
《孤勇者》是遊戲《英雄聯盟》衍生動畫劇集《英雄聯盟:雙城之戰》的中文版推廣曲 ,由唐恬作詞,錢雷作曲,陳奕迅演唱,《孤勇者》成為明星歌手爭相翻唱的熱門曲目,成為官方媒體使用最多的背景音樂。


“ 哇靠 ! 好強大的氣勢!難道真的是大凶來了?” 

老爺爺精神力高度集中,神識大開,看看是哪位大人物出場?

( 未完待續 )

上一集 : 老爺爺宇宙的真相 第6集 覺魂生魂靈魂~~f(x) Victoria

第一集 : 老爺爺宇宙的真相 第1集 五老福嘴砲團與丹堤咖啡功德會


延伸閱讀 :

宋茜 ~~ 宋茜唱歌 夜空中最亮的星

宋茜 ~~ Victoria 與 f(x) 韓國二代女團時代的眼淚


工商時間 :

新年新希望 志工爺爺在OurSong 開了一個 ❤NFT商店 要用手機操作喔 !


志工爺爺簽名檔 :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 讚賞公民2.0已取消,想要贊助志工爺爺的朋友請購買NFT來支持我~~~

OurSong ❤NFT商店 OpenSea ❤NFT商店

志工爺爺的圍爐 : 老爺爺宇宙3.0

在留言區輸入通關密語 : 「我愛志工爺爺」 可獲得永久免費邀請進入圍爐

志工爺爺的痞客邦( 累計流量破百萬 ) : 志工爺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我與社交拍手不共戴天 !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新年新希望 懇請退爐~~~~~

111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