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愛玩而已 變來變去~~~~~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台灣常見櫻花分類 ~~ 如何一眼看出這是什麼櫻 ?

志工爺爺這是路人甲走馬看花式櫻花分類法,野人獻曝跟大家分享一下,那個專業的還請多多包涵喔~~~

觀賞櫻花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但是,看著美麗的櫻花卻叫不出名字...... 志工爺爺怒了 !

這櫻花到底是怎樣 ??? 種類未免也太多了吧 ! 用形色APP查詢也只告訴你這是櫻花.......... 

不行 ! 我要破解它 ! 根據80/20法則,我們台灣常見的櫻花不外乎這八種 : 寒緋櫻、八重櫻、福爾摩沙櫻、霧社櫻、富士櫻、吉野櫻、昭和櫻、河津櫻。 志工爺爺就做個功德,為大家來整理出一個最簡易的分類法,讓你一眼就能認出這是什麼櫻。    

首先我們用顏色來區分,看到紅色的櫻花,不是寒緋櫻就是八重櫻。寒緋櫻其實就是台灣山櫻花,就好比說台灣犬你很陌生,說台灣土狗你就熟了。山櫻花是台灣原生種,所以她是數量最多的一個族群,跟台灣土狗一樣到處都是。 阿都是紅色的,那寒緋櫻八重櫻怎麼區分? 八重櫻是多重花瓣,所以花看起來顏色比較深、花朵比較大。

寒緋櫻( 台灣山櫻花 )

八重櫻

 

接下來,看白色的櫻花。也是兩種,其中福爾摩沙櫻就是白色的山櫻花,台灣原生種,所以她佔絕大多數。

霧社櫻是最小型的櫻花,所以可以用花的大小來區分。

福爾摩沙櫻( 白色山櫻花 )

霧社櫻

 

最難的來了~ 粉紅色的櫻花太多了 !!! 各種雜交產生的品種幾百種,我就不相信有人可以仔細分類出來。

我們只是路人啊~ 走馬看花而已啊~ 不必太較真了吧,所以粉色系的櫻花就給她分四種 :

吉野櫻  粉白色  特徵 : 粉白紅心

富士櫻( 寒櫻 )  粉紅色  特徵 : 粉紅紅心

昭和櫻  粉紅色  特徵 : 花瓣分開 尾端細尖

河津櫻  粉紅色  特徵 : 花瓣比較大 顏色比較淡


太好了,想必大家都學會了這一套『志工爺爺簡易櫻花分類法』,從今以後,櫻花就是這八種,一眼就能看出這是什麼櫻 ?

 

P.S. 特定景點有特定櫻花,例如 : 武陵農場粉紅佳人、 恩愛農場雪舞櫻、 阿里山千島櫻。 你就大膽地給他猜下去,反正錯了也沒人知道。


工商時間 :

機會難得 ! 有人教 學起來比較容易喔。象特市那邊有一堆朋友在聊虛擬幣投資,不用怕沒人可以問。

哈囉大家好~經過碼農團隊一個月的努力,阿瑪工作坊總算是規劃了一系列的課程來迎接大家囉 :D

這次的課程有共有六堂課,而且如果一次買六堂課的話僅需要1000LikeCoin呦!如此佛系經營的課程,還不趕快買爆(欸

總之,課程文章在這裡,歡迎大家來報名!

❤❤❤ 碼農日常-『開課』阿瑪工作坊正式開課!

推廣碼 : manongORZORZ


@貓咪旅行中〔Erica〕 第三期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增加流動性手把手教學

開課時間 3/5 


新年新希望 志工爺爺在OurSong 開了一個 ❤NFT商店 要用手機操作喔 !


志工爺爺簽名檔 : 

❤❤❤ 讚賞公民2.0已取消,想要贊助志工爺爺的朋友請購買NFT來支持我~~~

志工爺爺在OurSong 開了一個 ❤NFT商店 志工爺爺在OpenSea 開了一個 ❤NFT商店

●抖內支持次數破2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7000

❤❤❤ 請追蹤我的圍爐( 追蹤即可 不是訂閱 ) 我會跟你互相追蹤喔

志工爺爺的圍爐 : %%小宇宙Online

在留言區輸入通關密語 : 「我愛志工爺爺」 可獲得永久免費邀請進入圍爐

志工爺爺的痞客邦( 累計流量破百萬 ) : 志工爺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我與社交拍手不共戴天 !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新年新希望 懇請退爐~~~~~

111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