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愛玩而已 變來變去~~~~~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涼山情歌 ~~ 懷舊原住民歌曲

此涼山非彼涼山。啊!!! 不管啦!!! 這歌真的很好聽~~~~~

上周末跟老奶奶到五指山去閒逛,開車開開開~~~ 開到了涼山部落。

涼山部落有一首歌 :

涼山情歌 (不名歌者) 再會吧 ! 我的心上人  

這一首許多人可以朗朗上口的《涼山情歌》,是前屏東縣瑪家鄉涼山國小校長羅萬斗在六十年間,應涼山駐營部隊士兵及參加寒暑假虎嘯戰鬥營的大專學生要求,所創作主題歌曲,六十二年起成為救國團虎嘯戰鬥營隊歌。

所以.....................................

此涼山非彼涼山。啊!!! 不管啦!!! 這歌真的很好聽~~~~~

老奶奶的背影

動力火車搖滾版 :

動力火車 Power Station [ 再會吧!我的心上人 ] Official Music Video


順便懷舊一下其他讓人難忘的原住民歌曲 

有一首原住民歌曲是世界知名的 :

1996 年奧運大會的主題曲-Elders Drinking Song 老人飲酒歌 

已故國寶級吟唱大師台灣阿美族的郭英男爺爺與其妻郭秀珠奶奶的高吭合聲-《老人飲酒歌》

Return to Innocence 反璞歸真---- Elders Drinking Song 老人飲酒歌

《老人飲酒歌》在5年後被電子樂團《謎》所留意,並擷取了部分原聲進行編曲,混音成《返璞歸真》這首歌,成為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主題曲,然而這一切郭英男夫婦皆毫不知情。在奧運結束後,郭英男與《謎》進行了一場長達3年的跨國訴訟,最後達成和解。

2017台北市舉辦世大運 有一首洗腦神曲 :

【2017世大運主題曲】I-WANT星勢力 - 擁抱世界擁抱你 

老外教練說他被洗腦到都會哼了........


《烏來山下一朵花》 林玉英  

有一位姑娘呀十呀十七八 長長的頭發來眼睛大

活潑可愛嬌滴滴嬌呀嬌滴滴 烏來山下一朵花

林玉英--山地情歌 梨山痴情花  

梨山有個姑娘叫呀叫娜旦 她的兩顆眼睛水呀水汪汪

烏溜溜的頭髮披肩膀 一把熱情像太陽

太陽那個下山又一天 冬去那個春到又一年 梨山上痴情花受折磨

林玉英~~阿美族迎賓舞曲 (母語) 

林玉英~~阿美族名曲 馬蘭山歌 (母語) 

林玉英這張原民歌曲唱片 為原住民音樂的傳承做出巨大的貢獻

然後我發現~~ 原來 這首歌是她唱的 !!! 志工爺爺KTV最愛唱的台語歌曲 :

小雨 - 林玉英  

延伸閱讀 : 小雨 林玉英 ~~ (懷舊)老爺爺KTV必唱台語神曲


萬沙浪 娜奴娃情歌  

山地王子萬沙浪 四五年級原住民歌曲第一把交椅


❤❤❤ A-Lin -一想到你呀+老人飲酒歌  

A-Lin 爸爸 媽媽 全家人出動 ! 原住民天生歌姬 天籟無極限 !

同場加映 : A-Lin 在我是歌手3 最精彩的一首歌 ❤ 黄丽玲《给我一个理由忘记》


紀曉君 Samingad【神話】Official Music Video  

美麗的原住民歌曲,

優美的旋律,壯闊的歌詞,

寫進人們心裡對神話、天地萬物的景仰與讚嘆。

圖片中的公主是歌手梁文音。志工爺爺曾經為她跟人筆戰到天亮,不覺東方之既白~~~

現在年紀大了,只是體力差了點,別惹我.................


志工爺爺簽名檔 : 

●抖內支持次數破2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7000

❤❤❤ 請追蹤我的圍爐( 追蹤即可 不是訂閱 ) 我會跟你互相追蹤喔

志工爺爺的圍爐 : %%小宇宙Online

在留言區輸入通關密語 : 「我愛志工爺爺」 可獲得永久免費邀請進入圍爐

志工爺爺的痞客邦 : 志工爺爺

讚賞公民2.0 https://liker.land/ch84700909307/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我與社交拍手不共戴天 !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新年新希望 懇請退爐~~~~~

111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