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愛玩而已 變來變去~~~~~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上)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编辑过)

「老爺爺,聽我說,掌門會為你主持公道的,不要參加決鬥了,好嗎?」 老爺爺靜靜看著眼前輕皺眉頭的飯島愛師姐。

仙劍門第一美女,肌膚勝雪、吹彈可破,與其絕美的容顏遙相輝映; 雙目猶如一泓清水,使原本清冷的氣質更加出塵。飯島愛師姐在門派中是宛如仙子般的存在,不只有著驚人的美貌,更有天靈根的絕佳修練天賦,年僅19歲便已築基境大成,修練前景無可限量。

因此,門派的男弟子們簡直要瘋了,這老爺爺不過是個相貌猥瑣的糟老頭罷了,到底憑什麼得到飯島愛師姐的青睞 ? 更氣人的是,連一干新進外門女弟子三上悠亞、橋本有菜、桃乃木香奈等人,貌似也喜歡這老頭。這天道,何其不公啊!!!

面對師姐的請求,老爺爺只是逼格滿滿地笑著 :「謝謝妳借我寶劍一用,足矣~~~」手持倚天劍,帥氣的轉身向高台走去。


高台旁的觀眾席上充滿了吵雜的說話與嗤笑聲。

東尼大木:「加藤師兄遇到這廢物,躺著都能贏吧。」

清水健:「我猜五息就結束了。」

拓也哥:「我猜三息,只要一指。哼 ! 加藤師兄如果輸了,我吃屎 !」

絲毫不理會眾人的議論,老爺爺嘴角微微勾起。誰說我一定會輸的 ? 自己可是有『系統』這個穿越帶來的最大底牌啊 !

 

高台之上,已有一人負手而立,臉上滿是不耐煩的表情。 「老爺爺,我還以為你這廢靈根的垃圾不敢來了。」 這人便是加藤鷹,二長老的獨子,也是一位天靈根的天才,年僅20歲便是築基八層,比起師姐飯島愛亦是不惶多讓。

老爺爺:「我不只來了,還會贏得這場決鬥。我好心勸你一句,投降吧,投降輸一半,否則小命難保。」

加藤鷹聽完老爺爺的話後一股怒火從心中竄起,眼神中閃過一絲陰毒。 這個死老頭在兩個月前還是個唯唯諾諾的外門雜役弟子,沒想到一夜之間,卻好像換了個人似的,脫胎換骨、鋒芒畢露。也好,就做為我練成『神之手』的墊腳石吧,因此加藤鷹讓管事安排自己與老爺爺決鬥,一勞永逸殺死老爺爺,一方面也要告訴飯島愛,自己才是其唯一適合的對象。

「我是不知道短短兩個月內你是怎麼從練氣兩層到練氣八層,但廢物終究是廢物,你注定是個廢物,這是天意。」

老爺爺淡淡地看著加藤鷹,表情無悲無喜,似笑非笑,體內暗自聚氣。 雖然自己現在只是練氣八層,但在外掛系統的幫助之下, 一般的築基境根本不是對手,甚至全力爆發下,築基境大成也有一戰之力。

 

「人都到了那就開始吧。」坐在最高看台上的大長老輕聲說道。

雖然是在吵雜的環境中低聲細語,在場所有人卻聽得一清二楚,足以見得元嬰境大長老深不可測的實力。

最後一個「吧」字一落,老爺爺右腳尖猛一點地,手持倚天劍直直朝著對手急刺而去。老爺爺施展的正是他最熟練的『老人晨操用太極劍法』,併步點劍 ! 弓步削劍 ! 提膝劈劍 ! 左弓步攔 !

「哈!?我沒看錯吧?老爺爺竟然搶攻?」 「垂死掙扎!」 觀眾席上的眾人一陣嘩然。

加藤鷹也是微微一愣神,心裡還在想著該怎麼炮製這老小子,劍尖就已經來到眼前,心底不由一陣憤怒。 想輸的更快一點?我成全你! 加藤鷹左手施展六脈神劍欲將迎面而來的倚天劍架開,右手聚氣於食指,打算直接用一陽指將老爺爺擊斃。不料老爺爺這一劍遠比想像中沉重,絕非一般練氣八層所能擊出,倉促之下竟險些格擋不住,向後退了一步。

老爺爺哪會放過如此良機? 只見他招招搶進,每一劍都是以命搏命,以傷換傷的招式;反倒是加藤鷹不願意因為這場決鬥受傷,剎那間竟被逼得手忙腳亂,十成功力發揮不出一半 。 場邊又是一陣嘩然。 此時,加藤鷹右臉頰一陣刺痛,他竟被劃傷了!

 

「加藤鷹,你說我會輸給你是天意?」老爺爺劍尖指地,一臉漠然:「我這就告訴你,我命由我不由天!」

場邊的男弟子們看著比武台上那一個老人孤傲無比的身影,全都目瞪口呆。 女弟子們這邊則是大冒粉紅泡泡,三上悠亞:『老爺爺好帥喔~~』 橋本有菜:『老爺爺我愛你!!!』 此時,師姐飯島愛微微放鬆了握緊的粉拳,低下頭,眼波流轉,美眸中異彩連連。

「哦?有點意思。」 大長老撫了撫白鬚,笑著看看身旁冷著臉的二長老。

 

『到此結束了!』加藤鷹這次不再讓老爺爺搶攻,直接釋放出築基八層的氣機,壓的周圍的人呼吸不順,只見這氣機竟節節攀升。 八層... 九層... 十層...「竟然是築基大成!?」

「加藤師兄藏得很深啊!這樣就跟飯島師姐一樣了!」 「我就說嘛!加藤師兄只是在禮讓而已。」

加藤鷹捏著劍訣,六脈神劍隨即朝著老爺爺猛攻而去。 這次換老爺爺左支右絀,臉頰、大腿、全身各處都被劃出了不深不淺的傷痕,鮮血淋漓 ,明眼人一看便知,加藤鷹這是在貓逗老鼠,還留有許多餘力。

總算逼出你的底牌了... 哪怕面臨如此困境,老爺爺卻沒有露出絲毫慌亂緊張的表情,反而微微勾起嘴角。

隱忍至今,是時候了。

 

系統,開啟新手大禮包! 『獲得熟練點數500、獲得經驗值1000、獲得初級輕功』

系統,把熟練點數全部升級太極劍法! 『太極劍法升級至大成,獲得技能--奇點大爆炸,解鎖被動技能--劍意:初級。』

老爺爺一陣狂喜,賭對了! 只見老爺爺的氣機亦是開始節節攀升,從練氣八層、九層直到大成仍沒有停止。 輕輕一聲爆碎聲響從丹田傳出,老爺爺只覺得體內的真氣從涓涓細流變成名江大川般奔流不止 ,增強了至少十倍,丹田的真氣更是變成了液態,露出淡淡的金色。 「這就是築基境嗎?感覺真是不錯啊!」

 

「怎麼可能...!?」加藤鷹連忙拉開了雙方的距離,親眼目睹了老爺爺的接連突破,不由瞳孔一縮。

老爺爺可沒有放過這機會,藉著剛學會的輕功一竄身又與加藤鷹纏鬥在一起,這一次憑藉著大成的太極劍法與技能劍意,竟與全力施展的加藤鷹打的平分秋色。 看台上的二長老臉色更加陰沉。

臨陣突破這種事情還算偶有所聞,然而臨陣突破一個大境界這就是聞所未聞了! 「如果老夫沒看錯...那是劍意吧,只屬於那些劍道天才的天賦!擁有劍意的人只要不夭折,往後都是名動天下的人物。」大長老終於坐直了身子,認真的盯著比武台:「此子竟恐怖如斯,在初入築基就有了劍意,就算放眼整個東瀛,也是鳳毛麟角的存在,真是妖孽啊。」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二長老陰著臉說道。 此子不可留!!!

 

比武台上的戰鬥更是陷入膠著,加藤鷹越打越心慌,本以為馬上就能結束的,竟然拖到這種局面! 「不、不可能的!你只是築基一層,怎麼會有如此威能?」 自己使的可是仙劍門最強的六脈神劍,修為足足比對方高了近一個大境界,怎麼會這樣!? 心慌之下,加藤鷹犯了好幾次致命的失誤,但靠著身上數個保命護體的靈符靈器,勉強還能維持住局勢,但是... 「啊!」 一個失神,老爺爺的劍又到了眼前。

絕處逢生!!! 加藤鷹不愧是仙劍門的天才弟子,絕技『神之手』就在此時爆發出來 !

一個巨大的劍指虛影出現,回擊強攻而來的劍招。不敵如此巨力,老爺爺虎口一震,倚天劍脫手飛出。

 

「哇哈哈哈哈......老爺爺,感謝你啊!你果然是我練成神之手的墊腳石啊!」加藤鷹勝券在握:「我也不為難你,跪下來磕頭認錯,我可以給你留個全屍。哇哈哈哈哈......」

 

「囂張沒有落魄久!!!」

老爺爺正在兌換新手大禮包的最後一個獎品『十連抽~~ 必出SSS級神器!!!』

十連抽,抽到了三張紫卡,人祖三大神器 : 功德碑 ! 人祖傳 ! 小木馬 !

瞬間,功德碑化形成為『功德之劍』。

 

老爺爺握著功德之劍,調動全身真氣於劍中,當氣勢攀上頂峰時,右腳踏地, 地面直接爆碎開來,老爺爺此時的速度竟然超越音速!!!

「哼,米粒之光,也敢與日月爭輝!?」加藤鷹亦將神之手催谷至十成!!!,只見神之手的食指和中指急速的震動,散發出極度妖異的銀色光芒。

「太極劍~~奇點大爆炸!」 「神之手~~極樂毒龍鑽!」

兩股極強大的氣勢相撞在一起,捲起的風暴讓觀眾連眼睛都睜不開來。

 

戰鬥結束,

功德之劍與神之手相撞的力道讓老爺爺受了不輕的內傷,只見他喉嚨一甜,噴出一口血霧,全身痠軟無力,攤坐在地上。

勝負已分,

加藤鷹筋脈盡斷、爆體而亡。

全場鴉雀無聲。


「加藤師兄居然輸了」 「怎麼可能...」

『剛剛是誰說要吃大便的.........』。

 

「孽畜,爾敢!?」 二長老暴起飛身來到老爺爺面前,一掌朝老爺爺轟去,眼看元嬰境二長老的一擊避無可避。頓時,第二件神器『人祖傳』化為一篇經文旋轉覆蓋在老爺爺周身,抵擋住這致命的一擊,但是老爺爺已經體力透支昏迷了過去。

二長老驚訝的看著掌心,接著露出貪婪的神色,剛剛擋下二長老攻擊的明顯是神器啊!

「二長老,夠了!」 大長老擋在二長老面前,面色凝重。

「什麼夠了?還遠遠不夠!我要為我兒報仇。」二長老抽出寶劍:「更何況...匹夫無罪,懷璧其罪。」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窮啊。」大長老低聲說道,同時兩指輕點眉間,雙眼紫光乍現:「......你心急也是吃不了熱豆腐的。」

「此寶與我有緣!!!」二長老突遭暗算,身形一頓無法出手。原來,大長老也看出這是一件神器,欲出手搶奪。

 

就在這一息之間,昏迷的老爺爺臉上浮現出一道刀疤,雪白的鬍子變成了黑色.......

『去死吧 !』抄起功德之劍,黑鬍子老爺爺再度使出奇點大爆炸 ! 將大長老逼退。同時騎上第三件神器『小木馬』,實在是打不過,先逃吧。

然而,就在小木馬啟動光速逃逸之際,一股更龐大的氣勢陡然出現。

化神境 !!!

強大的威壓使得老爺爺完全無法動彈。

 

「村西透、加藤汁男,你們竟如此無能?」

「太上長老!」「太上長老...」 大長老二長老匍匐在地、瑟瑟發抖,連抬頭都不敢。

天邊七彩祥雲之中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仙劍門的化神境太上長老--滅絕神尼,緩緩飄來宛若神明。

『計畫了這麼久,結果還要我來出手。』

 

原來如此!!!

老爺爺轉頭看向師姐飯島愛、師妹三上悠亞、橋本有菜、桃乃木香奈.........

( 未完待續......... )

 

下一篇 :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中)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大俠老爺爺布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