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愛玩而已 變來變去~~~~~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志工爺爺創建圍爐 的 心酸血淚史

(编辑过)
圍爐的最大賣點就是聊天 ! 可是你看,除了我之外,所有人還是把它當成付費牆。

前幾天會長做了個問卷調查,勾起志工爺爺回憶創建圍爐的前塵往事。想當年啊~~~~

做個小調查,你加入爺爺的爐子是因為:

  1. 爺爺向你推廣
  2. 來跟隨馬特市第一大幫派
  3. 聽到這兒俊男美女雲集

聽說這邊最大幫!

受爺爺照顧很久了,能回饋則回饋

謝謝爺爺讓我用likecoin進來!

最愛爺爺

爺爺的推文都上了鎖,只好加入觀看~

我其實是好奇奶奶的照片~~~

懵懂的雞毛,受爺爺拉拔,最終感召受洗!

因為爺爺太熱心了,我很好奇就進來看看了。


別看我現在圍爐人氣火熱風光無限,這萬事起頭難啊 !

一開始沒人參加,我還去找了鄰居小朋友(現在沒玩了)來湊人頭(我給錢.........)

3/11 @si薰 加入 ! 這是元祖第一號會員,當時人數破蛋的爐子還很少。

3/12 @寧想白 蘊之老師 Matty 加入 ! 蘊之老師的幫助很大,我相信當時很多人是看到她在我這裡才加入的。

3/13 @fide @每天都有新體驗 @今日丹堤大安店 加入 !

3/14 大師兄 加入 ! 大師兄這個最好玩,他當時發文說不贊成圍爐,然後我們一堆人留言勸說他都不為所動,『八風吹不動,穩坐紫金蓮』最後是我這個佛印講了一句話 : 『大師兄,你不能用想像的就判人死刑啊 ! 你總要經歷一下才下結論吧 !』當晚,大師兄就來了。

3/15 @塔拉拉 3/16 @雲遜83 @桐生茂豫 3/17 @IrisChen 加入 !

此時,我的圍爐人數已經搖搖領先了。為何???

因為所有人都在佛系經營,只有我在努力拉人~~~

同時我也承諾跟他們互訂,所以請大家要理解我只接受他們的互訂,這是有道理的。

( 那時候還沒有免費邀請,你要互訂人家還不要呢 ! )

4/6 @潔西|JC @Esther美樂 加入 !

4/7 @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天馬行空 @Daisy @star_hope 加入 !

這個時期有越來越多人是訂閱2.0加入的。

5/12 開始文章進爐即上鎖,結果來了一波 ! 這是我始料所未及。因為那時候正在吵廢文議題,我單純只是想躲起來...................

我提供目前的圍爐來源資料給大家參考 :

2.0 x10 + 港幣 x14 + 互訂 x6 + LikeCoin x3 + 映昕 x1 = 34


接著回顧一下,我是怎麼經營圍爐的 ?

抱團取暖有拍必回社交天堂 還記得這個土炮的圍爐名字嗎???

其實我一開始是想成立一個黑幫............

****************************************************

『揪團做壞事』 整合 性服務 ~~ 馬特市抖內文化振興運動
第一彈 『支持』習慣推廣
我來當第一枚種子。 我支持你的文章 你也回推( 不希望妳回推的 我會講明 ) 或者妳主動支持我的 我必定回推。 然後我們可以在支持的時候 講點屁話, 推廣一下支持的好習慣 希望久而久之 有更多人習慣於支持。
第二彈 故事接龍 發起抖內
我拿一萬likecoin出來當獎金 文末提出請求讀者們抖內
試試看大家買不買單?
第三彈 同人小說 發起贊助
支持的款項 會交到演員們也就是各位的手上
看看市民們願不願意抖內給各位明星 細節我們再談 錢的問題比較敏感。

******************************************************

事實上我做了,只是不太成功。


******************************************************

志工爺爺的野望
我來馬特市的目的是什麼???
是為了賺錢 !
但不是要寫文章賺likecoin , 這太累;我要輕鬆躺著賺錢( 不脫衣服的 )
開創出『志工爺爺』品牌,像小叮噹、無嘴貓一樣大賣周邊商品,這就是我的夢想。
不過我知道這個夢想實在是很渺茫~~~
我的老爺爺布偶放在蝦皮一年了,一隻也沒賣出去........ T.T

各位如果也有自己的特別計畫,不妨說說看。或許大家可以幫得上忙。
PS. 借錢免談 !!!

******************************************************


然後我的路線改了 : 馬特市夢工廠

讓大家取個有逼格的稱號,就是為了做這個 :

********************************************************

志工爺爺的偉大計劃 ~~ 打造各位的 IP
大家多多少少都知道我想幹的事,運用創作小說漫畫捧紅角色的圖像IP,販售文創商品。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有經驗的。無論如何這會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大家一起討論討論 !
至少,年底賣賣耶誕卡片、賀年卡片,應該是能行的吧。
第一個重要問題 :
圖像、故事是我創作的,智慧財產權屬於我;使用的是你的人設,肖像權屬於你。
這一段各位可以截圖,確保你擁有肖像權。
所以只要妳不同意我就不能拿去賣,反之亦然。
日後你可以自行創作你自己另外的圖像IP, 那就與我無關了所以不必擔心。

劉德華 是怎麼紅的 ???
人帥 ? 演技好 ? 這是他擁有的本錢。
我認為他走紅的原因,是當年他演了很多英雄電影。

***************************************************

結果我的第一女主角和第一男主角都跑了~~~

於是再度轉換成里長伯路線 : 馬特市志工團


創建圍爐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

第一個可見的好處是『上熱門』,閱讀時間加成6倍 ! 只要有一發支持,就可以在熱門撐很久。 不過這個好處可能會消失。六月即將推出的新版首頁沒有熱門。

賺錢 ! 圍爐收費賺大錢 !

你去做夢比較快吧~~~~~ 我分析給你聽 :

去看那些大咖們的圍爐人數( 先排除免費邀請的圍爐 )扣除互訂,都不到10個人。

不是大咖 的圍爐人數(收費的),幾幾乎都是零。

這是因為大家走的都是『氣質路線』,跟你氣質相同被吸引又捨得花錢的,以目前馬特市池子的大小就是只有這麼多人。最重要關鍵在於聊不起來,參加跟不參加根本沒差別 !

那我呢??? 為何我收費人數能有這麼多人???

因為我走的是『八卦路線』,不講究氣質的,誰都能開心聊天;而且是獨門生意,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那~ 我賺大錢了嗎??? 抱歉,並沒有。

賺錢確實是沒有,還好有賺到一點名聲。


預言圍爐的未來發展

圍爐的最大賣點就是聊天 ! 可是你看,除了我之外,所有人還是把它當成付費牆。

目前氣勢最強的是這個 :

值得觀察,如果連這個都不成,就證明付費牆此路不通。

我的看法 :

除非改版賦予圍爐更多更加值的功能,否則跟線上遊戲一樣,最後一定變成免費。

線上遊戲免月費之後賺不賺錢??? 靠商城、靠廣告照樣賺大錢 !

圍爐免費能不能賺錢??? 當然可以 !

事實上有兩個人已經開始這樣做,一個是離開的編輯、一個是筆耕大。不過他們沒有成功。

我會成功 ! 因為我的臉皮比較厚~~~

  1. 全部成員改為免費
  2. 擴大人數到50人
  3. 爐內日更 一天一篇文
  4. 請大家拍手取代月費
  5. 20( 50人裡預計20人拍手) x5 = 100拍/天 = 200 like/天 = 100台幣/天 = 3000台幣/月
  6. 比現在收費還多得多~~~

我先講喔 ! 我本人是早就表明不贊成免費的。只是大趨勢無可抵擋,我也不知道能撐多久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我與社交拍手不共戴天 !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新年新希望 懇請退爐~~~~~

111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