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愛玩而已 變來變去~~~~~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偽知名專欄作家>志工爺爺閒聊 : 2021我的網站整合計劃&KPI ~~ 不浪費大法

我現在有 6 個網站 : 痞客邦、馬特市、方格子、臉書、IG和自架官方網站。各有各的長處和利基點,而我的大原則就是『不浪費』,既然產出了就要有價值,即使不換成錢,換成人氣那也是好的。


痞客邦

當初玩部落格的出發點就是做個記錄,給自己懷舊用的,所以零零總總各種文章都有;包含了遊記、咖啡廳、追花、美女圖、笑話、股票......... 就是剪剪貼貼也沒寫什麼文字,但是文章多了總是有幾篇剛好抓到熱門關鍵字,例如真理褲,這日流量就提昇了。

目前日流量約1000人次,2021年設定KPI為日流量2000人次。

平常我在玩什麼我就發文在痞客邦,以後老到不會動了,可以拿來懷念回味,完全不浪費 !

但是有些東西不適合放在痞客邦,於是我才建立其他的網站。


臉書粉絲專頁

幾張圖、幾個字這種短文,沒辦法形成一篇文章,放在臉書就很剛好。絕對不能浪費啊 !

臉書還有一個長處,就是傳播力特強。如果有一篇文章被到處轉發,那你一下就爆紅了 !

目前每篇按讚人數大概就十幾個,2021年設定KPI為每篇按讚人數30。


IG

就一張圖這種的,也別浪費,可以放IG。

還有漫畫類的我也放IG。

主要是年輕人都放棄臉書了,像我兒子女兒也是只有IG。

目前被追蹤人數24,2021年設定KPI為50。


馬特市

難得正經八百寫篇文章結果痞客邦沒人看,這還得了 ! 是可忍孰不可忍 ?

但這是事實,因為你的文章不是熱門關鍵字,不會有人google進來看的。

此時,來馬特市就對了 ! 以文會友,馬特市民們會看。順便賺個 likecoin,完全不浪費 !

目前追蹤人數100,2021年設定KPI為追蹤人數150。(太多,文章看不完,很累。)


方格子

你的文章散落在各處是不是很可惜? 如果可以統整成一本書,豈非大善 ?

所以我要把小說再修改一下,放到方格子的付費閱讀專題裡面,變成一本電子書。

有沒有 ? 出書啊 ! 這可是人生重大成就呢,絕對不能浪費的。

目前跟隨者人數12,2021年設定KPI為跟隨者人數30。


自架官方網站

就像文章要統整成一本書一樣,我的所有作品也要統整成一個官方網站。

馬特市的文章是我的作品、方格子的電子書是我的作品、痞客邦的流量也是我的作品。

布偶娃娃、摺紙、桌遊......... 都會放在官方網站展示,完全不浪費。

這個我就不想設定KPI了,隨緣~~~


結語

"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 "

這個年頭,要靠文字創作賺錢實在是很難;所以最後如果志工爺爺沒能賺到錢,那也是應該的,大家千萬別笑嘿~~~

其實,我還是很有信心的。你想想,一年我就能弄成這樣,再給我十年 ! 我還搞不定 ???

贏定了 !!! ( 食神好棒啊!!!!! )


志工爺爺在方格子

志工爺爺官方網站

志工爺爺臉書粉絲專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