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愛玩而已 變來變去~~~~~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偽知名專欄作家>志工爺爺閒聊 : 痞客邦 ~~ 台灣第一大部落格

首先要懇請大家,容許一個老爺爺夢想成為『知名專欄作家』的心願。

用標題,過過乾癮.........


講起痞客邦,不免想起當年啊 ( 十年前吧 ) ~~~ 臉書和 youtube才剛出生。

在那部落格最當紅的年代 ,我曾經連續兩個月都領到一萬多台幣的google adsense廣告費。我還記得是去華南銀行領取西聯匯款,那個櫃台小姐真的很漂亮......

誰料到 !!!

晴天霹靂 ! 幾日後 google adsense 把我停權,說我的內容沒有原創性。志工爺爺大怒 ! 一氣之下就不玩了。

時隔多年,我退休了沒事幹,又想起當年,我可是日流量破萬的大咖部落格主啊 !

然而~~~ 昔日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只能再度捲起衣袖褲管,重操舊業。重頭來過 ! 我有經驗,我怕誰 !

錯 !!!

時不我予,流量都被臉書、IG、youtube瓜分殆盡,真的很難生存了。


好了,上面講這一段是要裝個逼,證明我是夠了解痞客邦的。

接下來,我們從優點、缺點、收益方式和適合族群來進行分析。


優點 :

  1. 會員多( 號稱500萬會員 ) 是台灣第一大部落格。我一個人就4個帳號了,騎士石頭城、騎士流星雨、小米菇、志工爺爺。
  2. 回訪、按讚、留言滿熱絡的,只要你有去別人家留言,九成以上都會回訪。我常常看到老人家抱團取暖,底下留言動輒超過100則 ! 保證不會孤單、寂寞。
  3. 非會員也可留言,這一點我看其他平台好像都沒有。
  4. 容易打知名度。他有訪客流量的顯示和排行榜,你可以標榜自己是日流量破萬痞客邦排行第n名的部落客。在馬特市你就沒辦法說嘴 "我是月領兩萬likecoins的馬特市民 "
  5. 可以購買自己的網址。未來你想架設自己網站不用搬家,房子重蓋即可,地址不變。

缺點 :

  1. 廣告太多 ! 真他xx的多到爆 ! 一點進去就來個全版廣告、蓋頭廣告;時不時右邊冒出一個廣告、下面再冒出一個廣告;文中又插了不少廣告。讀者真的會抓狂。
  2. 賺不到錢 ! 掛了這麼多廣告,你猜猜能領到多少廣告費 ? 我日流量1000左右,掛好掛滿一個月收入30元台幣。非常心酸~~~
  3. 好啦 ! 我又不是來賺錢的,我只是想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文章。非常好 !!! 非常健康的想法 !!! 但是你會發現留言怎麼都是 "感謝分享好棒棒"之類的,"頭香 !"、 "午安"、 "天氣冷了要多穿衣服"............

收益方式 :

  1. 遊記、食記、業配文、產品體驗文,來痞客邦就對了 !
  2. 也可以裝 likecoin ,不過,不流行。
  3. 廣告費 。因為它有側欄你可以裝各種廣告。除了痞客邦廣告分潤( 上面提過了,很低 )你還可以安裝別的廣告尤其是google adsense 它給得最優渥 ! 然而審查也最嚴,我就沒過關。拒絕理由是 : 內容空洞,毫無附加價值或附加價值極低。你看看,一點面子都不給的。 好啊 ! 誰怕誰? 有種你給我等著 !!!     半年後~~~ 我再提出申請......

適合族群 :

  1. 以物換文、業配文的部落客。痞客邦是天堂 !
  2. 老人家拍拍照、發發文,網友們互相按讚、互相吹捧,其樂也融融。
  3. 衝流量,賺取知名度。等著瞧 ! 志工爺爺有朝一日必將重返榮耀,成為日流量破萬的大咖 !!!


感謝各位網友的賞文。

下一篇,我想聊聊馬特市探路客。


老爺爺文創 官方網站 :  志工爺爺@探路客

志工爺爺會在這裡發表小說/漫畫/摺紙/桌遊等文創作品。

方便 非馬特市民 留言 : 志工爺爺@痞客邦

不需登入 ! 留言 打屁 聊天,志工爺爺親自回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