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
CF

啃書7│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

朋友借了我這本有趣的書,很快看完。作者可以從生活中細微小事開展出洞見,筆法和思路很適合正在練習寫作的人學習。

這是最近和朋友借的一本書,內容平易近人,倒數60天我很快的就看了15天。

這本書一開始吸引我的是,作者跟我的年紀相仿,在我們這個年紀的人,有了一定的位階和收入,有了家庭,真的會很擔心中年失業的問題,也有很多人真實的經歷過。

我以為我會看到他在60天後如何重生,如何能夠死裡逃生、化危機為轉機的英雄故事;所以我偷偷地(?)翻到了最後一天⋯⋯⋯

剩下的就不劇透了,如果你也有看,你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人生就是這樣,有的時候我們不一定能改變什麼,但是「面對」還是最重要的功課。一旦面對了,你會發現其實事情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

那,如果現況真的很糟呢?

不就也只有這樣嗎?你還是活得好好的啊!

總還會有下一個章節會再開始的~

另外,我認為這本書很適合剛開始嘗試寫作的人。原因如下:

1.如果你是剛開始嘗試定期產出,但沒有固定寫作方向的人,這是本不錯的參考書。作者並沒有固定的題材,他只是有一個倒數60天的主軸,而在60天後,他養成了固定的寫作習慣,繼續累積自己的作品,可以再形成第二章、第三章.....,

2.如果不確定自己的寫作內容如何成為insight,翻翻這本書可以有一些方向。他的寫法乍看都是從生活事件開始,慢慢會發展成單篇想要表達的,或想跟讀者一同思考的事。而且文章不會很長,讓人很容易一篇篇接著讀下去。

作者也因此成立了粉專,並定期舉辦活動,倒數60成並沒有成為末路,反而為他另開一條真正想走的路。我也會持續注意粉專的活動,覺得能給自己帶來很多能量~

Vito-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