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
CF

居家防疫記事│食物交換,老天也有安排

上週六透過網購,失心瘋買了一堆蔬菜,昨晚在LINE群得知,素食的婆婆只剩一天份的菜,想要分些給她。輾轉變成了和鄰近阿姨的小小食物交換......

隨著疫情的升溫,家附近的大小市場都成了確診者足跡,買菜變成一個沉重的任務。我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商家,大台北地區隔天送達,看著一堆平常下不了手(因為不認識)的菜,也就不客氣的都點來嚐嚐鮮。500免運的門檻,我們買了一千多(掩面)。

蔬菜很準時的在週六的早上送達。逐一核對無誤,將戰利品攤開,看看多大陣仗。

1000元就買了這麼多

我們的冰箱很快塞滿,這幾天就像選妃一樣,每天挑戰想吃的菜色,餐餐忙忙碌碌地把它們煮熟放入肚裡。

昨晚Y(另一半)告訴我,住板橋的婆婆在LINE上說自己只剩一天的菜,我們馬上有了默契,想把菜分裝一些,騎機車送去,已經都裝好準備出門,婆婆卻猶豫起來,說疫情期間危險,還是算了。

早上接到她的訊息,建議我們可以轉送給住在附近的二阿姨,聯繫之後,Y在午飯後出門面交。

我趁機請Y幫忙買手搖飲(偷笑)。

Y和二阿姨約在捷運站附近,不到半小時就回到家,我在門口用酒精把他的手及手上物品消毒。除了我想喝的飲料以外,沒想到二阿姨回送我們筍包,還有我前兩天剛好很想吃,卻因為我們人口太少,無法入手的荔枝~真是太開心啦!

常常覺得,很多事乍看無法盡如人意,其實老天另有安排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