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
Sisi

休閒用家,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P

日常與不日常

生活到底是日常(ordinary)還是不日常(unordinary)的?

今早乘車上班, 按照平常的情況都是同一個時間搭同一個班次的巴士

可是今早從Facebook 得知家裡某條主要公路發生了交通意外, 兩條行車線都封閉了

距離我要乘巴士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到底我要賭一個小時後能通車還是轉搭其他的交通工具呢?

最後我選擇賭賭看

在等巴士來的期間我不斷籌算 "若然" 沒有巴士來我該如何到達我上班的地方

在思考的期間, 突然發現... 平常如常上班的我確實不會去想太多關於其他去公司的途徑

在那一刻, 我才突破平常不會思考的事, 因為我遇上了不平常的事情, 以致我整個日常模式都被打破了, 我才會去思考

但我又再想, 其實每一天都是重覆的工作, 上班下班、回家休息, 確實不會一模一樣的重覆昨天

那... 生活是到底是日常還是不日常?

似乎在某層面來看是日常, 每天每星期都重覆同一樣本質的事情

但又不日常, 因為每一天所搭的巴士或遇見的陌生人不是完全一樣

在短短等待巴士的過程中, 我腦裡思考了這一堆問題

看來, 我過份思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