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特別的友情

有些朋友不一定常聯絡,但在某些特殊時刻就會出現。

身邊有一些友情很特別,總在特殊情況自然就會再聯絡,且彼此也不尷尬,也習慣這樣的模式。

以茶會友:前公司隔壁組的同事,當時早餐時刻會一起聊天,某次聊到抹茶意外合拍,即使離開公司,但有抹茶商品我們都會想到彼此,例如小7有抹茶優惠、全家抹茶商品不太好吃….,也會順道聊聊彼此近況。

ㄧ年一會:婚前因家裡拜拜,總是需要買很多漁貨,且又特別貴,在基隆朋友介紹下,購買基隆漁會,直接傳真,漁會業務問我可以算他業績嗎? 就這樣我們加line,每年過年他都會主動傳給我,大概有10年吧,對方也從員工升到主任。去年我說我每次都只買一盒,還要麻煩您這位主任,還真是不好意思。雖然是業務關係,且一年一次的聊天,且對我來說也是方便,覺得也蠻像朋友。

水果友:同事總愛問我,現在有沒有芭樂、小黃瓜、蓮霧…,因為我這個假農科出生的,身邊朋友都是種田的,總會向同學問,現在有水果嗎?順道聊聊天。比較特別的是前男友也是其中一個,現在釋懷的,覺得就是朋友,也不在介意了,總之有得吃大家都開心就好。

生命中過客很多,來來去去不強求,有人可以交心、有人就是過客,無論當初情誼多好,起初我會介意,也想不通,但後覺得當時大家都是誠心對待彼此,有過美好的回憶,這樣就夠了。有少數幾個人,不再聯絡,但還是會關注他,遠遠看著他過得好,會默默祝福他一切安好。

生病時特別萌-阿嬤的孫、女兒的妹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