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女兒愛手作

愛手作的我 似乎也影響到了女兒

女兒現在小二,想當初選幼兒園時,可是花了一番心思,網路爬文、詢問朋友意見…最後選定了4間親自參觀,從園內設施、老師態度、和學生互動、最重視小朋友開不開心,最終選定了蒙特梭利理念幼兒園。

參觀時帶著女兒一起去,老師先讓孩子玩貼紙遊戲,聊了許多(都忘光),只記得老師說了-{孩子有挫折感通常是因為成功太少},這句話也鼓勵了當時在工作低潮的我。參觀教室時,老師想讓孩子進去,我心想應該沒這麼容易吧,沒想到派出了班上的哥哥和姐姐,竟然乖乖進去(我女兒很害羞的),一點都沒有逼迫或不情願。

當然剛開始上課還是有上演分離焦慮,這樣情形也不少,開始每天都有不同的教具,他們注重手作,貼點點貼紙、塗色開始、到後來的毛線工作(學校的稱呼),毛線球、甚至圍巾、還有我叫不出來的,畢業時就有一大袋毛線作品。

原本不以為意,直到我看到那個叫不起來的作品,竟然有開療癒課,且一堂課要一千多,才發覺蠻厲害的,利用竹筷子和毛線🧶纏繞,昨天吹頭髮時,又突然興起,看著還是很熟練的樣子,很專注,我喜歡她這樣的時候,看著我都驕傲起來了!她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靜靜地、專注的樣子
吹頭髮的時間就完成了一個作品

速度應該比小時候快很多,不過也沒這麼完美,應該要正方形的,阿母要求完美的個性又出來了,不過我還是說著她很棒,還幫他放fb上,問問有沒有人想學的,其實想學的是我,這招我也還不會,光要固定在筷子上都有問題。

這篇寫著是不是偏離主題,應該改挑選幼兒園、阿母炫耀文ㄓ類的,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