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我也曾經是個科技人

新竹科技園區 拉高了新竹水平,包括學歷、薪資、物價、房價、新生兒率,曾經我以為,除了身處在新竹外,我這個農科人和這完全搭不上線。

工作時第一個瓶頸,是在財團法人公司裡老闆(我跟著的博士)退休,當年現在生技公司工讀生,薪水工作不如預期離開了;到了人力仲介(幫園區公司找人),湖口園區、新竹辦公室、竹東、新竹園區到處跑,最不喜歡的無法直接告知面試的公司,好像躲躲藏藏讓人不舒服;再次回到學術界,老闆是榮譽博士脾氣不好,我去的一星期都在修改他出去玩的照片,原本要轉正職時,他因為中午找不到助理大生氣,要把我的正職單抽走,我就順勢說了,我離開吧!就這樣一年換了4個工作。

當年也和交了3年多的男友分開,難過到撕碎月老籤(平常很虔誠的)氣也無奈,加上工作不順讓我很擔憂,這時有人介紹我先生,巧合在他fb中,同在他公司的我的小學同學牽線下,我進了微結構實驗室當了助理工程師,開啟我的科技人生活。

在園區最大不同,就是園區人身上幾乎是名牌,對我這種小資女來說衝擊蠻大,工作上,以菜鳥來說我要學的實在太多,工作的儀器是百萬起跳,專業上也要重新學習,只是經過之前的不安,我不再隨便和離職,咬著牙學習,記得當初帶我的師父說:你要積極一點,要有上進心。心裡想:師父啊 你知道我已經咬著牙再撐了啦。

感情上,因為近水樓台,加上工程師的他,雖然不同部門,但也幫助我補強許多專業,就這樣結婚了。

雖然,這工作剛開始學得很吃力,但努力下還是有被看到,在一次的英文報告下,好姐妹提供了一篇論文,先生提供了他的專業,好同事幫忙案例分析,我發揮了融會貫通,還有上台前練習了近五十多次,(挺著肚子,我女兒也在裡面學著),報告後得到主管、同事們的認可,雖然也有同事酸說,因為我先生幫我。

兩人同在一間公司裡,不免有點雞蛋放同一個籃子裡的感覺,且有陣子公司也快跌出股市,剛好因緣機會,我跳巢到分析的公司,職稱更為工程師,薪水也增加,福利更好,季獎金更高,當時組長懷孕待產,我暫接他的職位,一切看似美好,其實是惡夢的開始。

雖然工作沒變,但遇到案子的變化更是大,也許是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也許是挖角的同事看走眼,總之我混的很糟。要去上班時,覺得😮‍💨要上班了,下班時,又要回家。當時和先生無法溝通,害怕吵架的我,選擇逃避一直退,他就一直越來越前進,一次一次逼著我到底線的邊緣,所以,無論上班、回家我都無處逃,是我人生超級灰暗的時刻。

雖然做的差,但高薪讓我放不了手,家裡的一切也讓我無力,直到老闆資遣我,第一次被資遣,心情超差,回到家看到我手上的包裹就問要多少錢,隔天開始要我煮飯,超討厭這樣不被信任,這樣的結果不是我願意的,女兒當時中了A流,突然的休克嚇得我們手足無措,一個狂找手機,一個問119是幾號。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內心是感謝那位老闆,讓我擺脫一切。剛剛在整理東西時,再次看到當時的報告,裡頭的專有名詞對我來說已經很陌生了,感謝當時認真努力的自己,感謝遇到的人,讓我知道 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