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曾經那段最灰暗的日子

九天玄女降落的阿翰,他說曾經在低潮時期到處算命…我好像也可以理解那樣的無力(這篇滿滿負能量 文章都是情緒字眼,不喜歡的人就跳過吧)

在過出國前的日子,真的是無憂無慮 ,也開始獨立有想法,隨著老闆(研究員)退休,我這助理小跟班也跟著離開。開始流浪到園區裡,同是相似的工作,卻怎麼都不順心,失望的離開,同時間也和男朋友分開,難過生氣的第一次撕碎了月老的籤。

那年的工作運極差,一年竟然換了3個工作,在阿姨的介紹下,認識了我的先生,也意外的和國中同學聯繫上,幫我拉進了和我先生(當時只是朋友)同公司,我也正式踏入半導體。剛開始很吃力,說著不同的語言,還被比我小的同事說 要有上進心,但當時因工作不穩定,對錢沒安全感,咬者牙也撐著,因為工作緣故 拉近了距離,在他的幫助下,漸漸熟悉了工作。因為到了結婚年齡、身邊朋友陸續結婚,交往不到一年就結婚。

婚後磨擦很多,每次回去他爸媽家後總是吵架,婚後一年生了孩子,還是磨擦不斷,但怕吵架的我,總是先退讓的那個,直到某次吵架,未讀幼稚園的孩子看到他爸大聲時,她湊到耳邊告訴我:噓 我們不要出聲,等等就好! 我嚇到了,我告訴自己應該要勇敢了,以後他長大難道也要忍耐著嗎? 那次我真的用盡了全力大聲吼回去,直到他生氣的出去,我才發現我喉嚨好痛,全身顫抖著,抱著女兒偷偷擦掉眼淚。

工作方面,也因同公司且當時公司狀況不好,基於雞蛋不要放同一個籃子裡,我找到跳潮到另一間公司的同事,把我拉進他底下,也算是升遷成為工程師還拉上組長,但這是分析單位,不像前公司的單純,進去也是挫折不斷,能談心說話的竟然都是其他部門。

當時就是上班時,無奈很累,下班時又是另一個戰場,不知道他今天是不是心情好,我就可以安然渡過,否則又是煎熬,感覺自己無處可以逃,常常去廟裡求神拜佛,祈求讓自己心情平靜,也到處問事,其中一位師姐勸我離婚吧,但我放不開孩子,我知道離婚後孩子就會被他們帶走,以他脾氣一來六親不認的個性 ,孩子跟著他會很可憐。我也常去書局和看電影,希望能讓我找到平靜的方法…

方法還沒找到前,就先收到了辭退通知,幾個要好的朋友安慰著我,我也告訴他,他說就回來吧,還覺得稍微安慰,但當天就買了菜,要我開始煮飯,且看到我領包裹就問多少錢,我說這是之前就買的,我怎麼知道突然會被辭退,一星期給一千,包含孩子看醫生(當時孩子生病),開始算著錢要省著點…,我生氣說:我只是暫時沒工作,我很快就會找到工作。覺得說好的理解,原來只是說說,也討厭這種被看不起,接著剛好過年,共3個星期我找到現在的工作,接到錄取通知。

剛開始被辭退,我真的很難過,第一次被人不認同能力,但後來我反而覺得感激,當時的我因為優渥的薪水,一直沒捨得離開,且離開後生活好轉了點,至少上班時是開心的。

孩子似乎一直是我的罩門,朋友告訴我,很多次我生氣的點都是為了孩子,被他這麼一說,才決定似乎如此,應該是我在他身上看到我的影子,我覺得我應該要為他發聲。

之後也無數的爭吵,有時經過溝通,可以增進感情,化解誤會,但對我而言,早在無數次的爭吵後,磨光了彼此的感情,說我愛孩子,但我卻是想先離開的那個…


—————————————————————————-

帶有滿滿負能量的情緒 在半夜裡湧出

感謝身邊朋友家人們的陪伴

讓我慢慢走出 也在學希塔療癒的路上

開始療癒看清自己的心

也許多年後這些就能雲淡風輕的帶過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