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那些流浪的日子

第一次的露營也是最遠且流浪最久的一次

FB有個我愛的功能-就是回顧!

不過也一直提醒著我,日子過得很快….

不知道大家看到照片覺得這是哪裡

我去過去的地方不多,但這讓我震驚🤯

這是我一下飛機映入眼簾的景色

好藍的天 好白的雲 腳踩的是紅土耶

天啊我到底來到哪了 我第一個就是這樣的想法

當初朋友說 我們去露營 且這是個聖地耶

心想那一定不能錯過 就沒多問

我和朋友兩人還在慢慢的逛著 拍照

身穿機場制服的人員出現了

她問我們要去哪 我們說要去搭公車

她:車子剛走了耶,3:30分竟是最後一班公車

我們傻眼時 好的她說載我們去住宿的地方

在等她開過來時,警察也來關切的問著

好心的服務員及當天住宿的地方

下車時跟他說 可以跟你拍張照嗎 他很驚訝 但也開心

就想說等回國可以寄張明信片給他

進到住宿地方 一個熱情的日本人

一直跟我介紹著廚房 雖然大概可以了解她說的

不過跟我說的是日文耶

我用僅知道的日文告訴她我是台灣人

她愣住了 然後我轉頭問我的日本朋友

我像日本人嗎 她也認同 哈哈


睡前我們說好要提前起來看日初 但都睡過頭了

這是最可惜的地方

隔天加入約定好的露營 天空不作美 下起雨

走了好長 上上下下的路 大概4個小時

如果是現在的我根本無法

原先要睡帳篷的 因為雨很大 改睡2人一間的露營車

小小的 只夠兩人睡 的空間

導遊提醒 鞋子等任何會留下味道的東西都要收進去

不然會吸引動物 危險⚠️

載自維基百科

後來才知道看似無害的狗狗 其實是狼-dingo

Ululu

這次的主角 世界遺產 位於澳洲中部

裡頭還有1000年以上的壁畫

以上是回來後才知道的資訊 哈哈

在路上看到很多原始的生物 很毛很毛的毛毛蟲

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超多蒼蠅啊

第一次知道露營帽是用來擋蒼蠅的

不過當時心想 幸好不是蚊子

還買了有蒼蠅的明信片 哈哈

我們回到了市區 遇見了朋友

朋友分享了在這的經驗

她說這原住民很多 之前她有被襲胸的經驗

與朋友分開後我們聽著後面原住民的聲音靠近

我們倆不約而同 越走越快 甚至用跑的回背包客棧

回到那 我們都笑出來了 彼此分享很害怕的心情

真的很特別的經歷

之後把這次旅行的過程分享給homemom

她說妳真的很幸運 那裏幾乎不太下雨的

查了才知道 真的也每年降雨平均300豪米

每年只有1%的遊客有幸看到岩石上的瀑布

沒想到當時覺得傾盆大雨 竟然是幸運

可惜去之前不知道 不然心情應該更不同


補充一下

在去ululu前 我已經一個人在澳洲待了3個月 用菜英文闖天下 ,三個月英文稍微進步 但長時間沒說中文 回來說的國語開始捲舌 哈

照片中之所以不多 因為只有從fb上回顧的照片

從那次回來 我才知道很多人以為我是日本人,連日本人也不例外,原以為是澳洲日本人多的關係,但多年後去日本旅行,買個章魚燒老闆也是一直對我說著日文,早知道應該學好日文的說

# 機場:Alice Spring

#Ululu(艾爾斯岩)kata Tjuta 、Kings Canyon

#人生中的第一次露營, 很幸運十多年前去的遊客並沒這麼多,但仍不可以攀爬岩石,和現在也許不太相同了! 當時因為沒有想太多,就一股腦的想出國看看,出門前 我還是沒主見 愛依靠的人,雖然回國後,因為大轉變 弄丟了前男友,但還是覺得幸好踏出了舒適圈! 不過現在似乎沒這麼勇敢了 哈

最後流浪了四個月 這是其中一站 ,每一站都是不同的體驗,每次看到回顧,總是想起當年流浪的深刻回憶,又似乎提醒自己是不是又該去流浪一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