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漫遊慢遊-九份(下)

回家的路好漫長

很慶幸提前ㄧ天到 雨下了整夜

就連早上也絲毫不減 果然美麗的景色全都矇上了白霧

第一個目的就是先找到有開的餐廳

隨便中式西式都好 終於遇到一位阿桑

他說這裡都沒有啦

往上會是老家入口 往下很近就到公車站

他就繼續往下走

站在路口遲疑一下 往上雖遠 至少還有便利商店

往下很快到公車站 也許可以到黃金博物館吃這麼早

這麼早去也可以避開人群 剛好可以有老人家作伴

一下去我立刻後悔 的確很快到公車站 但沒有遮雨棚

我只能暫躲屋檐下 剛好又是轉彎處

躲著公車就看不到 就這樣錯過一班車

好不容易上車後 發現全身滲透

特別去買了防水鞋 但襪子還是溼了

應該是因為褲子水延伸下去

更慘的是博物館9:30才開 幸好便利商店有開

點杯熱可可暖暖身 飽餐一頓 還是不到開門時間

礙於便利商店沒位置坐 又走出去

保安大哥說還沒開放 但外圍都可以走喔

輕便驛

來了幾次一直以為這是以前的火車站

認真看了介紹 原來是礦工們下班離開前沖洗的地方

現在是洗手間 利用親子廁所尿布台

把行李最底下的另一件褲子換上

行李都是滿滿的戰利品

輕台車

買門票時看到了淘金活動 時間也可以配合

立馬報名了

淘金體驗

話說在這濕冷的天氣 體驗完更冷

不過很有趣 1像洗米一樣 裝滿水 手攪一攪 倒水

2 整盤壓下 較大顆石頭拍掉

3水裡滿滿做旋轉的動作 讓盤裡沙剩下10元硬幣大小

我就是繞太開心 剩下5元大小

解說人員趕快倒給我一些

看到金色嗎 這就是黃金啦

結束後趕緊點了薑汁豆花暖暖身

又想起便利商店有暖暖包

第一次感覺不到暖暖包的熱度

反正都溼了 就一定要玩好玩到慢

在體驗館 也有情境式淘金

哇 淘到6塊金

接著去到我在博物館看到的廟宇-勸濟堂

一問才知道我剛剛如果從淘金體驗方向走 很快就到

現在要走15分鐘 吃飽了準備走

發現這條路人少 且滑青苔可能多

萬一順著樓梯一路滑下 受傷可能也沒人知道

還是坐公車吧 公車超難等 差點又錯過一班

勸濟堂

不知道為什麼就想來走一趟 也許是看到介紹

說昨天有活動 好奇心驅使

其實如果好天氣 一路走著還可以看到髮夾彎

這的公車司機真的厲害 路窄又彎

關羽像

主神是關羽一二樓分別是供奉著紅面與金面關羽

外頭的大尊關羽像 是一大特點

詢問廟祝後 才ㄓ道沒活動 唯一的活動是端午節

採草藥的活動 有些失望

回程公車也是超少 問了司機表示要回基隆

就要到黃金博物館轉車 司機未到點也不讓我上車

上車後以為已到站 下車 才發現提早下車

看了導航要走十多分 雨超大又是陡坡 只好繼續等車

終於回到博物館 看到車班 竟還要1個小時才有車

如果再加車程1小時 也太久 靈機一動坐到瑞芳車站

果然一下站就有到基隆公車 。

——————————————————————————-

其實不想太晚到基隆 是因為希望回家前能見一個朋友

他是我最不想傷害的人 已經有5-6年沒聯絡

原本沒想約他 但昨晚還是隨手傳了 假期愉快

也不期待任何回應 沒想到就這樣見面了

從正妹(自己說的 哈)變大嬸 又加上淋雨

一身狼狽 也不知道該坐前座嗎

真是有點尷尬 但彼此有一定的默契 短暫吃個飯

也都沒說會讓對方不舒服的話 聊了許多工作方面

感覺這些年他應該過得不錯 這樣就夠了

真心祝福他 希望他過得好

———————————————————————————

要買車票 才知道平日車只到3點

我真的原地愣了10秒有

決定先去洗手間冷靜思考一下

問了板橋、桃園、中壢都以每車班

售票員建議我搭火車 可我就想避開人群

又提議如果去板橋可以去對面搭公車

一過去馬上有車 記得可以轉搭到新竹

到板橋車站 司機熱情告訴我對面有車站可以回去

但我還是硬開導航想去轉運站

奇怪為什麼明明快到 但怎麼越走越遠感覺

忍不住先打去轉運站問 沒有車到新竹

我竟然花了1小時 繞著板橋車站找轉運站

最終還是到板橋車站坐車回來

朋友說 就直接從基隆火車站搭車就好

我說別再說了 心好累 …我也不懂自己在堅持什麼

5點從基隆離開 9點才到新竹

一下車立馬搭計程車回家 雖然走路10-15分鐘而已

但我確定這是我今天最正確的決定

終止了鬧劇般的輪迴


原先最期待的是九份夜景

但人少 我不喝茶 入住時才發現實際住的地方好偏僻

就連要出來拍夜景 我都猶豫好久

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害怕 怕一個人危險

心驚膽跳拍到的夜景

因為害怕 反而主動傳給孩子他爸自己的住處

心想如果真碰上危險 也有個人知道去哪找

心境上有很大差別 反而覺得還好有他在

這是意外的收穫

最後分享一下白天和黃昏拍的美景


可以與上圖對照
白天


黃昏點燈
這次伴我旅行的新鞋 真的好走
第二天清晨 大雨下的
最後還是來隻可愛的貓貓 主動撒嬌 有驚喜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