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漫遊慢遊-九份(上)

之前一直以為九份在基隆 真是很大的錯覺啊

我來到了熟悉的地方

最愛這個招牌

這標誌總會讓我想起好萊塢的氛圍

在等車時看見港外上停靠的輪船 好像有軍艦

之前也有在這參觀過軍艦

清明時節雨紛紛 真的就是這個寫照

下不停的雨 但還算綿綿細雨

目地地是九份老街 下雨又平日人潮不多

我的第一餐

只因為聽到老闆說 來喝碗熱湯暖暖身喔

我因為這句話進來了 加上當時沒有人

真的是碗好溫暖的湯 身上被雨淋濕 又很冷

喝下去真的暖和起來 魚羹長條型很特別 湯頭不錯

油蔥粿

平常不愛吃油蔥 不知道為何突然想吃 就走進去

當時也是沒客人 也覺得好吃

芋圓

哇又是沒人 開心的點號入座 熟悉的味道

不過在收餐盤時的阿姨問我吃不下嗎

我說 不好意思 好吃的東西太多 我的肚子容量有限

有意思的地方

九份來過幾次 也對這間有印象卻不曾進去過

這次聽到店員說 百年的建築 古蹟 歡迎參觀

自己一個人時 我最愛走進這樣的地方

地下是用炭火 很特別


這有賣茶 我很愚蠢的問了 請問這有種茶嗎

怎麼沿路這麼多間賣茶

他說他們是九份第一間賣茶的 順勢倒了杯給我

話說我不懂茶 喝不太出來

茶壺是老闆設計 提把是元寶造型 不燙手

即使倒茶時傾斜90度 杯蓋也不會掉

介紹下面還可以參觀 下一層是杯具組

再一層是老闆和老闆娘的畫展 這次主題是貓

鏤空手捏成型 不是那種精品的作品

一種隨性和呈現流體貓咪的感覺

這裡也有很多貓咪 和侯桐給人養的不一樣

這裡的貓很自由

看到展出的手稿 才知道原來老闆夫妻是日本人

雖然兩手空空出來 店員還熱情介紹

可以再往下走有拉胚工作室 外面風景很美

貓貓出現了
真的視野很棒

今天很幸運 雖然下雨 但還可以看到遠處的風景

且一路上吃的後來才知道也蠻有名的

人真的是最美的風景

也不驚讚嘆司機 這的路都不寬 還山路 技術真好

巷內的陶藝品

小路上無意間發現可愛的店 還寫著歡迎參觀

山洞裡的感覺

很童趣又溫馨的裝潢 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可愛的貓貓

最吸引我的還是可愛的貓咪 打開來裡面是薰香台

好特別的造型 黑白貓 小花貓 好多種貓啊

還有貓貓碗 太可愛了 頓時間有選擇障礙

不過店內空無一人 只留下一張紙 寫上老闆在對面

陶藝店 問老闆說不怕被偷嗎 他說現在人素質都很好

還讓我多拍幾張照片 幫他宣傳

如果有機會來的朋友 真的來看看 可愛的

且上面花紋都是老闆親筆畫的

我就這樣扛了2ㄓ貓咪 1個女兒的狗狗盤子

一路上遇見了幾個店家 大家都感嘆生意不好做

真的跟多年前印象中的人群差很多

老闆聽到我說擔心疫情 反而安慰我別擔心這沒什麼人

很安全的 還是希望疫情趕快穩定住

我帶著滿滿的伴手禮 也覺得自己有振興一下經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