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隨筆-今晚(n)

這篇文章只有負面情緒,如果跟我一樣不愛負面文章,就別再往下看了

今天朋友點醒了我的,他說我每次想要分開的點

都是因為女兒的關係 讓我忍不下去⋯⋯

以前的我 因為不喜歡和人衝突 總選擇忍耐 ,某天他又大聲時 未上幼兒園的女兒湊到耳邊:噓 我們不要出聲,一下子就過了。我警覺這樣不對 ,於是我大聲的吼罵回去,直到他離開我才發現喉嚨好痛,全身顫抖著,不知道用了多大的力氣吼出來

那天他生氣 我想帶著女兒先出去,緩和一下情緒,但他不給出去,也不願意自己出去,自顧自地在發洩情緒,此時我看到女兒在笑,我傻了她笑什麼,怎麼了。直到他爸媽回家又把我叫去唸,他就這樣經過我們面前,也沒要幫我說話,隨著中午吃飯,真的是難過的吃不下,但始終沒掉過一滴淚,直到傳簡訊給我媽媽,跟他說婆家人會打給她,她隨口問一句:你又做了什麼事。眼淚才落下,我回他:別人的兒子一難過,人家媽媽就質問他的媳婦,為什麼我媽媽卻是問自己女兒做了什麼。我媽說:因為她也有媳婦不能不公平….

這件事真的對我一直都是個傷害,當時如果我離開,也許現在的女兒就不會這樣開朗活潑,她不安了好久,那陣子不愛笑不愛玩,白天我媽帶著她整天黏著她,連上個廁所也要跟,幸好當時有堅持,不過到現在仍記得那個時候的爭吵。而在我心裡也是一道大傷痕。

其實女兒偶爾也有情緒的問題,不過當大人都控制不好,怎麼教導孩子呢,有陣子我也是會很是生氣,在還沒發生前,跟女兒說當生氣時我們就到各自的空間裡,看要畫畫 哭都可以,等冷靜了再出來 ,女兒似乎也可以接受,但往往孩子還沒消化完情緒,他又要逼他做事,例如時間到要關燈,或者明明是我和女兒的爭執,你為何又要再罵他, 弄得孩子哭的更慘,看到女兒哭還是繼續罵,直到你的情緒平緩或者需要我阻止你,而我就得先放下自己的情緒,先去安撫他。

之前就有老師說為什麼我一直好像都有被害者情節,說真的有很多事情,我真的走不出去,心裡有結,且連情緒也會舉一反三,真的很不喜歡看人臉色的日子,雖然他說他沒這樣想,但我就是會這樣覺得,好吧就是自己覺得是灰姑娘吧 對號入座

前幾天跟他談了,他說他不明白他爸媽罵我的事都過了這麼久了,為什麼還一直記著,我聽到真是原地愣好幾下⋯⋯ 我解釋了,但不知道他聽懂了多少 心累!

這事有的已經過了好多年,邊回憶時還是覺得難受,又是一篇眼淚擦了又擦的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