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友情

有一種人 和他在一起開心舒服 不需要刻意製造話題 有時會想起他 又有說不完的話題

在不同年紀有不同對朋友的定義

看女兒孩子的世界裡 今天還是好朋友 整天牽手

隔天和別人玩 昨日的玩伴就不是好朋友了

記得高中時 A同學的好朋友是B同學 ,我們幾個都是一起的朋友 ,可是漸漸的A一直說B的壞話,耳根很弱被洗腦的我,也覺得B沒這麼好,我這騙不了人的眼神被B看穿,他疏離了我,但他與A依舊是好朋友。悟出一個原則⋯⋯別人不喜歡的人,我不一定也要跟著不喜歡。

在短期離開台灣的我,原本想要學習獨立,結果還是被一個日本人照顧著,她知道我剛去都是一個人,先是拉著我跟他去超市買東西,再煮著美味的食物顧好我的五臟廟,天婦羅、親子丼、肉丸子、烏龍麵…沒有不好吃的;出去玩時也會拉著我,還借給我衝浪板 把她上課學到的教我,生病時 一下課就來我家煮粥給我,很開心在那段時間有她的陪伴。

分開後,隔年想趁她生日時剛好是我們清明兒童節連假去找他,打著國際電話,用著破英文和破破日文溝通,她聽到我的聲音很是驚訝,問我怎麼打給他,我說我去找妳好嗎,說了日期,我仍換好日幣訂了機票,眼看時間近了再次和他確認,得到回應是他要上班可能不能陪我,當下很是失望把機票退了。

當時不是明明很要好的朋友嗎 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冷淡,難道當時都是假的嗎?! 想想當時的確都是真實的友情,只是分開後現實的因素,她本身是個護士應該也不能隨時請假。

過了幾年後,她搬回大阪,剛好要去大阪自由行,再次與她聯繫,這次我們見到面了,雖然語言溝通不像之前這麼順暢,她還是很暖心,且我們身邊也多了孩子。

經過幾年園區的職場,與同事接觸更多,同事不見得可以變朋友,虛情假意的真的日久見人心,但多年後依然可以聊兩句,就真的是朋友。

感謝身邊依然有很多朋友。國小鄰居從沒同班過,友情持續幾十年不常聊天,但見面有說不完的話,她也是毒蛇派,常把我拉回現實;高職好友 婚後再度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ㄧ揪就走 對於行程也不太在意;大學的同學兼室友 大姐個性的她 總是熱情陽光 大學四年都靠她照顧著;職場上,第二份工作遇見了她, 我們互相陪伴彼此,也是我心靈成長的幫手。

不同時期遇見不同的人,有人短暫相遇就擦身而過,有人遇見了就是一輩子的緣分,真心的情誼真的難得。

你也有特殊的友誼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