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外婆的愛

正疑惑口袋怎麼有東西

才發現是阿麽給的糖果

前幾天去阿嬤家 看到小時候古早味的薑糖

連續吃了幾個

我說:阿嬤你的糖要被我吃光了

阿嬤趕緊起身又把糖果補上 還說盡量吃啊

要離開時老人家還追出來

把剩餘的糖果裝滿我的口袋

這就是我可愛的阿嬤

玻璃藝術館的展示作品

小時候回到三合院時

我們一到就會說去冰箱拿飲料喝

總覺得這台舊舊不起眼的冰箱

好像有神秘的魔法

總是有喝不完的飲料

回家時阿嬤會說要抱好媽媽

即使我已經大學了 給媽媽載時還是這麼說

我撒嬌的說 阿嬤我已經長大了啦

阿嬤說在我眼裡都是小孩 即使是媽媽也還是孩子啊

跟阿嬤揮手 車子離開門口 關上鐵門

習慣性會再揮手一次

因為她老人家還會目送著我們

像是彼此的暗號


之前還會跟她討論八點檔連續劇

即使她生病了 在診所時

說到壞女人 還可以感受到她氣得牙癢癢的

看到老人家這樣 我都覺得好笑

很想跟他說 那都是演戲啦 不用太認真


現在九十多歲 還可以不用拐杖在庭院散步

很感謝她這麼健康

也讓媽媽有媽媽可以叫

也感謝她給我一個很棒的媽媽

希望她老人家一直都健康 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