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慢遊 漫遊(一)

用自己的方式 遊走在我的城市

計畫 可以隨時改變

因此我喜歡一個人走走

就從我的城市開始

青青草原

九彎十八拐的 幸好這年代有導航 導航萬歲

平日的早晨 人不多 空氣清新 長長的溜滑梯

童心未泯的我怎麼會放過 就在滑下來的同時

有人從樓梯走下 我還問了他 怎麼不溜下來

蠻好玩的 他對我笑一笑 哈

青青草原一處

順著人潮走 先是被涼亭吸引 在這聽到了潺潺流水聲

雖然平常也會開啟流水音樂

可這裡陽光 空氣 流水一切都對了

閉上眼 靜下心慢慢地感受一切

直到遠處的攤販音樂響起

提醒我 是時候改到下一站了

風情海岸

從青青草原過來的路上 視野遼闊

很想紀錄下來 無奈大斜坡 我無法停下

風情海岸-大石頭上 呂秀蓮題字(突然想起是阿扁總統時代的副總統)

滿心期待的海邊 說好的海浪呢

坐在涼椅上覺得有點失落 但又不想回去

那就繼續往下走吧 一定要看到海浪

跟著環島路線1 的標誌 朝浪花前進
濱海的路上 一個隱密的小型公園
靠近海山的一處

這裡有幾個釣魚客 但人不多 不敢久待

不過來到這終於有洗手間 乾淨

離海又近了點
來去崎頂海水浴場吧

這不開放了 …

不過幸好有一位熱情的小伙伴

熱情的小伙伴

從牆上一路下來找我 不停的喵喵叫

在我腳邊撒嬌

貓咪:喵

我:你餓了嗎 我也餓了 我身邊沒食物可以給你耶

終於看見浪花了

之後一路騎 不過隨著機車越來越少

很怕會誤闖汽車的路

幸好 遇見了一台機車 就一路跟著他

幾次聽下紅綠燈 很想問 你要去哪

隨著海山、崎頂、竹南標誌一直過去

我都沒遇到吃的 從11點騎到快一點 好餓

看到後龍的標誌時 停下

就來去黑輪伯吧

原來黑輪伯這的廟宇是 慧雲宮

吃了一碗黑輪伯 真的可以說是狼吞虎嚥啊

才進廟裡拜拜 三層樓的廟宇

屋頂的裝飾好豐富啊

光緒年代的廟宇 虔誠的拜ㄧ輪

返回前外帶了碗芋圓

想起之前他也特地外帶了一杯給我

好像可以體會他想與我分享的心情

吃飽喝足準備回家了

導航顯示40分鐘 回程沒有海

但有好多的花田 波斯菊、油菜花、向日葵

心情還是很好的

沿途花兒相伴 心情也是彩色的

不過 突然發現我的油表 剩一個耶

怎麼偏偏沿途沒加油站啊

原本要多再龍鳳宮 也不敢多去

可以撐到加油站吧 一直擔心著 …

幸好回到第一站 不遠處加油了 結束旅程

——————————————————————————

後記

為了看海的旅程 幸好天空作美 海邊的路上

一直是晴天 回來時 太陽也逐漸消失

心情蠻好的 雖然沒踩在浪花

但算是場冒險 沿途風景都好

唯二覺得廁所少 和沒有餐廳便利商店 不太方便

還有就是記得要加滿油再出發吧

有些地方人煙稀少 女孩子還是有點安全顧慮

雖然沒有出國 但這次流浪也是個小確幸

想換個心境時 就來場冒險旅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