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asu
celiasu

No importa si viejita si bonita, es como se siente lo mas importante, con espiritu alegre y joven.

記憶的旅途

BR15

過去有長達五年的時間都是搭Eva Air這班飛機回台灣的,從中美洲回台灣真的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得先飛到LA再轉機,而我多半都是一個人,一直以來都不喜歡LA機場,有種空洞、沒有生氣的冷感,尤其是擁有過一次直飛上海轉機夜晚的經驗後,更有這樣深深的感觸。

現在的我偏離了這班班機的航線,不知以後是否還會有機會再踏上北美之地(儘管我沒有特別想要去那兒旅行),但當時確實有認真想過要去拜訪住在San Francisco的Tia S,或是去Chicago探望我的好姊妹Chin跟Sabrina,又或想趁Matt還在NY塗塗畫畫的時候,帶條牛仔褲給他穿穿,甚至真正入境LA一次,去看看那個當初離開台灣時,說以後要常見面的Linda也好;這些人都在心裡默默想了很多年了。

不過很可惜,那五年來我誰也沒見到,倒是跑到德州見了一些高中同學,最後一次則是去了邁阿密,看完一場對我而言毫無意義的NBA球賽。而2020年的現在,只剩Tia S還在舊金山,但我們也就這樣沒有再聯繫過了;Linda也仍在加州,前兩年有在台灣碰過面,最近因為孩子的緣故,我們又再度對上話了;而其他的人都已經離開美國回台灣生活了。

記憶其實是件很玄的事,而人腦有限。我們往往得靠一些輔助,譬如日記,譬如相片來回憶這些和那些。當然有些人、有些事是一輩子也忘不掉的,但那畢竟是少數。

在尼加拉瓜的這五年是什麼樣的生活,我幾乎很少說。不過那些我原本還想緊抓在手裡的,大概都已隨著阿根廷之旅消失在伊瓜蘇瀑布裡了,加上生完孩子腦子又更空洞了,實在悲戚。2008年曾經有想在TypePad上好好紀錄一下的,最後也是不了了之。

不知我的孩子以後有沒有旅行的命,如果沒有故事留給他,好歹這一段人生經驗要留給他,但要回憶十七年前的事也是有點艱辛,我大概也只能靠照片來回想了。好吧,就從2003年開始,慢慢的,慢慢的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