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asu
celiasu

No importa si viejita si bonita, es como se siente lo mas importante, con espiritu alegre y joven.

微笑,青春的模樣

On The Run

後來,幾乎很少看到自己這樣笑。

原本,想讓時間回到更早些,想回到2003年8月1日搭飛機的那一天開始說起,不過那晚的合照現在看來太不甜蜜,大家都不宜曝光,那就讓我自己一個人笑吧。

尼加拉瓜實在夠遙遠,離青春的日子也遠,那年我二十二歲,每每想到此,內心都會不自覺地抖了一下。

從台灣到洛杉磯,再飛到薩爾瓦多,之後才會抵達馬拿瓜(Managua),如果有人看過一封名叫「一張小抄,一個勇敢的台灣阿嬤」的mail,大概就知道這一趟路有多辛苦(後來大眾銀行還有拍成廣告,但我實在不喜歡,真實故事的阿嬤後來也有被受訪過,這個就真的可愛),中間還要面對TACA這個take a chance的爛航空公司,後來我把這封mail寄給媽咪看,希望有一天她也能來中美洲走走,她只回了我一句:「是這樣飛的喔,妳饒了我吧!」不過那時候年輕,其實這樣的旅程不應該是負擔才對,所以當時自己一個人飛的時候,除了語言有點障礙(因為英文夠爛,西文也聽不太懂,大學時候書都沒好好讀),加上轉機時因為班機臨時提前起飛而導致了一點小插曲差點坐不成飛機之外,的確,我們都需要經歷一次單飛的經驗,實在夠特別。

尼加拉瓜真是個好地方。這句話我想我會在往後的日子裡不斷地重複著(儘管我身邊的人有一大半不能認同)。

這張照片是馬丁幫我拍的。他開著車子帶我們出去散步,聽說我還沒來之前,他星期天早上都是開著車子到湖邊吃的。那天我們到加油站旁的On The Run果腹,就這麼一次,我就愛上它了,印象那時候台灣好像還沒有這種形式便利商店,整個令人覺得很舒服,假日外出幫車子加個油,然後坐下來吃頓早餐,飽足後再上路,順便拎些啤酒汽水及洋芋片,真的很美好啊。

後來馬丁帶我們去位於Masaya附近的Catarina看風景,那兒是個寧靜的小鎮,我發現那天我很歡樂,可能因為無憂無慮,還很認真的當自己是個孩子的緣故(雖然後來發現其實幼稚的成分還是居多,但我有時的確很enjoy自己有過這樣的笑容)。

那天下午我和阿月一起坐在湖邊的身影,竟然是唯一一張僅存我們單獨兩個人在尼加拉瓜的合照,而我們大學四年說過的話,加起來,竟沒有幾個月在國外說的多。我們曾經答應往後的十月份要一起過生日,還要一起手牽手去阿根廷,只是,沒多久她就離開這塊我稱作為黑毛土地的國家,沒有正式道別也沒有正式祝福,她就像風一樣消散了,但我現在依舊偶爾會想起她。

Mirador de Catarina

鏡中的寬哥,我們從認識到現在其實也只有真正相處過三個月(甚至更短?),他離開的時候我們一樣沒有正式的道別也沒有正式的祝福,倒是四年多後他回到尼加拉瓜來,我們竟然依舊像老朋友般談話亂入,拼酒愉快,而最後一次見面也已是2015年的事了,時間真的是用飛的。

可惜這天馬丁沒有入鏡。當年馬丁離開尼加拉瓜的時候,我也沒機會親口跟他說再見,而這三個人的確是我那五年間遇到的奇蹟。當年曾問過馬丁,為什麼我們可以這麼要好?他回答我,因為用心吧。後來他很快地成為爸爸,也是令我很吃驚,而今年的我也成了新手媽媽,著實也讓很多人吃驚了一場!

十七年了耶,就算歷經了無數場的大變化應該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這幾天回顧照片,心裡有種「啊,當時的我真的好年輕啊!」的感覺,也真的很想問問,你們都還好嗎?這輩子還有機會一起喝杯咖啡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