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asu
celiasu

No importa si viejita si bonita, es como se siente lo mas importante, con espiritu alegre y joven.

初訪León

2003.09.07 初訪León城

每到週末馬丁說要帶我出門兜風我都會很開心,儘管如此漫無目的。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一點日光、一陣微風,一台小卡車,這樣就好了。忘記為什麼這一天阿月沒有跟我們一起出門,但這天陽光非常耀眼,我們順著Carretera Nueva a León這條公路一直開,其實要去哪兒真的不知道,只知道開到最後會抵達León城。

我們意外發現公路旁岔了一條小道,於是停車下去走走,並留下馬丁式自然法則的任意拍一張。

現在回想起來,那天其實對León城真的沒有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我們總是太隨性,也不愛在出發前做功課,假日散散步無需太認真,而且我知道我還要在這裡待上兩年,有的是時間(然而,後來事實證明時間過的實在太快,很多東西我還是錯過了)。回過頭來,相對於拿著一本旅遊書說我要去這裡那裡、我要吃這間和那間餐廳,倒不如隨遇而安,但其實要找到一本對胃口的尼加拉瓜旅遊書還真有點難度,市面上的旅遊書多半都寫的很籠統,連Lonely Planet也不例外(Sorry,無意批評,也不可能因為這樣而寫出多好的旅遊筆記,更不可能詳細紀錄每個景點的路線,或是提供詳盡的旅館及餐廳資料與價錢,但尼加拉瓜這塊黑毛土地確實是被大眾忽略的,而它卻是台灣的邦交國之一)。我遇到的十個人,大概有七八個會說,哇,那裡有很漂亮的瀑布耶,嗯,首先,整個地理就不及格了,可想而知旅遊資料的缺乏,也就不足為奇了吧。

隨便走走,往往意外收穫特別多,就像我們那天無意闖入魯本達里歐文物保存博物館(Museo Archivo Rubén Darío)一樣,壓根兒沒有想過它會座落在León城上的一個小轉角上,對我來說這位詩人並不陌生,以前上拉丁美洲文學史的時候,對他的《Los Cisnes/天鵝》印象深刻,那時我們總是被咬著滷蛋的某位老師搞的很假性詩意,只是要真正進入那個境界還真需要廢點腦。那天接近中午時分,我們匆匆在館內繞完一圈,想說有機會再來好好看看,只是沒想到,當我第二次再來到這裡尋幽探訪時,已經是四年之後的事了(一如之前說的,時間真的是用飛的)。

離開León市區後,我們意外遇見大海,這實在太令人興奮,但其實我至今搞不清楚是海還是湖,因為馬丁離開後,我曾經希望馬蒂可以帶我回來這裡,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這個地方,彷彿那曾經只是個夢境般的地方。

關於這片水嘩嘩,至今我還是很懷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