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a Liu
Celia Liu

小書之旅...啟程! 안녕하세요.

2022新年快樂

作者:CELIA

準備者: CELIA

2021年12月31日

年度計畫表

執行摘要

未來目標

  1.每個月四篇讀書心得發佈Mattrs網站

  2.學習韓文、練習口說、測試TOPIK

  3.學習創作、練習全韓文心情日記

  4.每個月存下一萬元的備用金

  5.2023買Apple Mac

  6.2024年韓國一人自助旅行

宗旨

  成為韓文翻譯的翻譯員,並可以使用韓文完全表達、寫下心得;學習創作並維持好目前工作。

前言

  從原子習慣學到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把目標寫出來並公佈出來,讓他人來看是否有努力執行。 

   2022/1月開始工作貨量逐漸上長,甚至因為逐漸被要求要有主管的思考邏輯並且還在學習中,看自己是否可以維持習慣?這件事情非常重要。通常,因為繁忙太累、壓力大,就會導致無法繼續原本的計畫。

   所以今年來挑戰自己是否可以顧好工作,又可以想要學習的、正在學習的喜好兼顧好?

   但也知道以上目標皆為需要金錢來支撐,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必須調整計畫。先把工作顧好後,在進行喜歡的生活、朝著想要的目標前進。

計畫執行大綱

第一點-每月四篇讀書心得

  • 等於每週一篇心得發佈。
  • 等於每週一本書籍閱讀。
  • 等於三天閱讀,三天寫心得稿,一天編排發佈。

第二點-學習韓文、練習口說、測試TOPIK程度

  • 流暢的自我介紹韓文版、熟讀韓文課本共五本。(我的第一本發音字帖、我的第一本韓文發音、40天韓檢初級單字、大家的韓國語上策、大家的韓國語下策)
  1. 流暢的自我介紹韓文版-於一月底公佈錄音檔(錄音檔案放在哪裡還在思考,還是大家有推薦的地方可以放?)1/1~1/10寫好稿子後,進行接下來的口說練習。
  2. 第一本發音字帖、韓文發音-於二月練習完畢並發佈影片製作發音檔(這種有影片檔案的應該是放在YouTube上面。)
  3. 40天韓檢初級單字-三、四月背熟後,參加韓檢並把成績公佈出來。
  4. 大家的韓國語上策+練習冊-於七月底完成;每天學習10頁 ,學習完一個章節練習冊就拿來小考自己,加深印象。
  5. 大家的韓國語下策+練習冊-於十月底完成;每天學習10頁,學習完一個章節練習冊就拿來小考自己,加深印象。
  6. 總結2022學習韓文的成果-12月中發佈學習成效、執行上的困難、沒做到的部分。
  7. 計畫2023的學習年度目標-12底發佈。

第三點-學習創作、練習日記心得全韓文

  • 這點在執行第一、二點時,就會直接進行練習。所以不用多加敘述。

第四、五、六點-備用金、MAC、自助旅行

  • 這三點就是整年度的財務規劃,但因為想去韓國旅行;所以應該會慢慢的兌換韓幣?到時候再來看看。


2021年的告別

  今年怎麼說呢?給我的感覺就是曲折、迷惘!

  2021的前兩個月,很平淡。每天就上班下班看小說睡覺,休假就是看小說不然就補眠,畢竟,每年要過年的這段時間工作真的很忙(物流業誰能不忙?)

  工作渡過過年這段期間後,想說可以放鬆下來時,發生了一件事情...從小看我長大的並且是我最愛的長輩,在今年三月的時候過世了。

  為了調節自己的心情,四月的時候將近一半時間都在休息。沒記錯的話上班不到15天。在那個月裡夜深人靜時總是籠罩著悲傷,甚至到現在還是完全不能聽到蕭煌奇的一首歌:『阿嬤的話』。聽了絕對爆哭!

 我覺得分享者:周品均的一部影片說得非常好!我完完全全認同。『傷痛不會消失!想到這一切還是很痛、難過的;不是要忘記傷痛,而是如何帶著傷痛繼續的往下走?』。影片名稱:『如何走出人生傷痛?』有興趣的可以找來看看。

  四、五月,在一位同事姊姊兼心靈指導師的教導下,開始往主管階級往上走。所以,這兩個月一下班就是坐在書桌上,開始背一堆公司規則...這樣說來~好像是這兩個月有習慣性地下班回到家就坐在書桌上,讀書?

  六月考上後,就等待職位上升。但上升後對於每天的工作內容也沒有什麼變化。也就是每天上班下班睡覺看小說,持續到九月的時候...後面與我同等級的同仁,因為家庭因素需要離職。導致,工作方面出現了大大小小的爭吵、紛爭,甚至出現了不好的八卦!

   對我個人來說,我除了剛進來時有那種小八卦類似於不好的言語之外,其餘時間我也沒有聽到任何的聲音(還是因為神經大條,所以感覺不到?笑)但也沒有嚴重到,上頭主管親自來告知的動作。

  所以,這一次真的對我來說...嚴重的打擊!

  在我的觀念我們組內就是一個團隊,是大家共同努力協助把商品順利的出廠區,絕對不會是因為一個人的關係而把商品順利地出去廠區。每個人都是重要的螺絲,雖然有些螺絲也是有特別鬆散的。但那也是螺絲!而我們在上面的位子就是輔助這些螺絲,協調好、處理好所有的溝通事項。

 這是我從同事姊姊身上學到的,也是我從進這個工作職場上一直在學習的事情。但是,突然被告知這樣的訊息,對我來說簡直晴天霹靂。我真心不懂,有問題不說?只在背後講?對事情有什麼幫助?我不懂邏輯啊!(還是有誰清楚?)

  所以,2021下班年充滿了負面情緒完完全全的淹沒。除了,回到家之後學習韓文、閱讀書籍、寫心得、寫日記的時間外。

 是的,還是有值得開心的事情。在八、九月時因為工作摩擦逐漸有壓力後,下班時偶然發現了Running Man的線上演唱會還有歷年來的演唱會來進行舒壓,恕不知會跟著進入了김종극씨과 송지효씨의CP世界,簡直美死我了!然後,就開啟了喜歡韓文而學習韓文的旅途。

  然後,工作心態也是五月開始從熱情滿滿到現在的一滴不剩,事業心毫無目標轉換到嘗試換跑道的抉擇,讓我在12月初更加決定把韓文學好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

  轉變的從五月開始一直到12月中我徹底大爆發,爭吵了無數次後下的決定。畢竟,本來想往上爬的心情到毫無目標跟轉換跑道經歷了半年的時間。在11月中途中還因家裡因素去了一趟法院,甚至還接觸從未過有過的經驗『請律師』。

  十月底因為工作撿起了許久的未寫的心情日記跟閱讀書籍習慣,甚至開啟了Matter心得分享。

  當然以上不可能都只有我一個人在路程上,跌跌撞撞。我很幸運的事...在工作上,有三位知心大姐姐開導我、規勸我、監督我、建議我;家庭上,有個精明的妹妹督促我...身體健康(調身體大概四月開始?);友情上,有財務規劃、建議韓文學習方式、聊天打屁、舒壓心情的朋友們;甚至還遇到不錯的韓文老師;而這些人陪我渡過了2021最迷惘的一整年。

  너무 정말 고마워묘.(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希望我所關心的各位,有平安且美好的每一天。

2022年的開始

  努力的朝自己的目標前進,至於,關於目前這份工作方面...因為,有這份工作。才可以支撐我的興趣,所以我還是會在工作上嘗試努力看看。但是,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做到廢寢忘食了。該動腦的還是會動腦,但下班了就是屬於我個人的時間。

  至於,工作上的同事怎麼看我的...我需要漸漸放下,管別人怎麼想?我只要做好本份,該做的有做就足以。當然也要加強我的表達能力,好的溝通可以使人飛上天!壞的溝通就只會有不段翻新的摩擦。

  最終目標,當個韓文翻譯師,小目標是可以去韓國自助旅行XD不需要導遊、不需要翻譯。語言這東西,需要長期的練習;該把冒險精神的我找回來了?畢竟,以前都嘗試過不會英文就衝澳洲兩年了。嘿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