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a Liu
Celia Liu

小書之旅...啟程! 안녕하세요.

原子習慣-心得

小書之旅~

前言:

各位大家好,又好久不見了~

最近因為工作緣故,造成身心靈又受創。

在今年底2021/11月底之前,其實是想要把這份工作做到退休的,但有種狀況叫做....道不同不相為謀。

所以義無反顧的決定了該找其他出入了!

因緣際會之下本來對於韓文還好的我,突然有濃厚的興趣~本來只想當個興趣來學,並沒有想太多。

結果,因為目前工作的關係就開啟了其他的想法!最後,決定把韓文學好並考證照,給自己三年的時間~考到證照後,朝著翻譯工作方面走。

關於,這方面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來説説心路歷程好了。

那我們廢話不多說,開始了這次的小書之旅行!

內容:


  關於這本書很多人都有推薦過,有效的就很有效....沒效的就丟在櫃子裡,當塵埃!

在去年底時,原本就想要看看這本書到底是不是真的很神奇?可卻一直沒有付出行動,直到這個月中腦袋又爾然地想起這本書,就翻來看了!

沒想到我居然著迷了,兩天就把整本書給看完!

這是第一次看這麼快的書,而手邊還有另一本書但卻需要將近兩個禮拜還沒看完。

也許兩者題材不同,導致大腦比較有興趣原子吧?(笑)

首先呢~

這本書開頭就有先詢問讀者一個問題。

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關於這個問題我大概想了一個小時吧?

實在是,已經很少看見有書再問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人了!(還是,我看的書少?所以沒有被問?哈哈)

決定好方向之後,就可以設定自己的目標...而怎樣的人可以成為自己設定的目標?要如何做?做了什麼?

我想這部分,應該大部分人都飄渺不定吧?也太多人對於結果論很注重,我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啊!

這本書讓我知道有很多時候為了完美的結果論,而錯過了一部分的過程、嘗試!這樣還挺可惜的說。

每個人都有會想嘗試新的生活、新的方法、新的技能等等,但往往都不了了之!作者表示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好,而是方法不對?

習慣行成有四個要點:

  1. 提示:想要什麼?促使大腦開啟行為
  2. 渴望:是行動力的背後動力,少了這一層就什麼都提不起勁來
  3. 回應:確實執行的習慣,但也有可能會以想法或者行為的方式呈現出來
  4. 獎賞:每個習慣的最終目的,滿足渴望!

而這四個要點,當大腦執行久了之後就會自動化。

就拿抽菸來說,抽菸者都知道抽菸對身體不好!但為什麼還有一推人抽呢?

  1. 提示:想要舒壓
  2. 渴望:想借著抽菸時進行舒壓
  3. 回應:抽菸了
  4. 獎賞:短暫的舒壓

對我來說這就是我每天抽菸的過程,那一定有人會問...既然知道,怎麼還沒有戒菸? (笑)佛曰:不可說!

這也是我看了這本書才知道,原來我不是因為想抽菸獲得舒壓,而是為了舒壓才養成了這個習慣。

好啦~會改!但不知期限何時...

為了不囉唆,我就介紹到此當然書裡也有其他的建議,如果有興趣的話各位可以買來看!或者跟我借書來看~

那麼,下次見~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