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ste
Celeste

喜歡華語教學、喜歡小狗、喜歡閱讀、旅行和做菜。最近研究經絡中

入境臺灣前14天內發燒、咳嗽怎麼辦?

新型肺炎(冠狀病毒)燒得火熱,如果你正因各種不可抗力因素人在海外,即將回國,又不幸在14天內有發燒、咳嗽或其他感冒症狀,想必你和我一樣,惶恐不安、焦慮不已、不知所措…

沒關係,你不是一個人,我和你一樣,而且,我安全地返家了。

寫這篇簡單紀錄就是想溫柔地告訴你,只要照著規範走,不會有事的

  1. 首先,回國前可先上網填寫「入境健康聲明卡 」,可點選下列網址進入連結、或用手機掃描下圖中QR code進入填寫( 據說掃描QR code填寫完成後,回國時會收到相關訊息、出示給檢疫單位即可,我不知哪個步驟出錯,有填寫、但回國似乎沒收到相關訊息?)

https://hdhq.mohw.gov.tw/

2. 就算沒有事先填寫,上機後空服人員也會提供你這張紙本的COVID-19 Health Declaration Card (入境健康聲明卡)

3. 若在飛機上也沒有拿到這張入境健康聲明卡,入境前的檢驗處也有許多空白表格和筆供你填寫

4. 檢驗處(不知切確名稱)會要求所有旅客出示這張入境健康卡,並一一檢查,檢驗人員一看到我曾在14天內有發燒咳嗽的症狀,立即在入境健康聲明卡上打上大星號、並由一位女警帶到平常檢測旅客體溫處量體溫、並作仔細詢問。主要詢問內容是在日本的就醫紀錄、是否曾作肺炎檢測、及當地醫生的判定、上次服藥時間、發燒天數與度數…等等,而因當下我並未發燒,機場人員留下相關資料後提醒需至醫院由醫生判定是否作肺炎檢驗後即可離開。

5. 回國隔天一早即到醫院報到,告知來由後,工作人員至少幫我量了5次以上的體溫…最後將我轉往急診。

(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23059)←可由該連結查詢有提供新型冠狀病毒檢驗的院所

6. 急診外圍搭有幾個棚子,醫護人員簡單詢問來由、赴日理由期間、發燒度數及時間後,我被安置在醫院外的其中一處棚內等待,從頭到尾未進入急診區內。

7. 隨後醫生來棚子處詢問我的病況(發燒度數、天數、自己感覺是否發燒、目前還有哪裡不舒服、及病況的變化…等等),並簡單說明將照X光看肺部狀況、及作檢體送驗,若當下判定為肺炎,馬上住院、若當下無法判定則回家等候48小時,收到檢測結果前不得出門。

8. 等待約半小時候醫護人員請我簽一張自主健康管理注意事項後,將我帶入隔離區(負壓….診間)(不確定切確名)共進入三個房間、每間房醫護人員皆須掃描識別證才可進入,且檢測期間從頭到尾只有我一位病人,所有醫護人員皆是簡單快速交帶後即留我一人在內等待……

9. 照X光:上衣全脫包含女生的內衣、項鍊等,換上醫院給的衣服,醫護人員進入後會在床上放一塊板子、讓你臉朝上躺在板子上、由醫護人員幫你喬好位置後,給與指令-吸氣吸飽、偋住呼吸、拍照、等待指示才可吐氣,共拍兩張照,結束後一樣在原房間等待

10. 檢體採檢送驗:和流感快篩類似,拿一根長長的棒子從單邊鼻孔戳入,取樣後完成(過程不太舒服,但別想太多,忍一下就過了)

11. 檢體採檢完成後至隔離區等待、確認不用馬上住院後由醫護人員刷識別證才能出隔離區、並在急診外等待

12. 隨後醫生來解釋X光狀況、並叮嚀回家等待結果

13.批價人員來外面告知費用、付費後批價人員將要藥拿至外面給我,回家等待。

若有什麼想知道的細節歡迎留言問我,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度過這次難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