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ste
Celeste

喜歡華語教學、喜歡小狗、喜歡閱讀、旅行和做菜。最近研究經絡中

大學語言中心面試II

以下為盡量不帶個人偏見的紀錄,給和我一樣很想要機會但經驗尚不足的老師們參考,希望大家在上場前都能多一點參考資料、進而增加一點點自信、順順利利。

還是沒上

整體來說比第一次試教面試時遇到的狀況和緩許多,試教過程中老師們似乎對內容沒有興趣、兩眼直直地看著某處(可能在聽…?),偶爾看一下台上。但老師們給的建議都十分受用,多為實際備課或實際教課能更有效率的作法,整體感覺較第一間佳許多。

檢討

1. 語速偏快

2. 初級班的用字不夠簡單

3. 謙虛有禮與自信間的拿捏要再精準些,自信再多一點

4. 調查表格中有能否以簡體字教學,因填表倉促未能細細思量,當時勾「否」,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勾「是」

5. 面試時老師有問到能否於三月就開始教,但我因海外合約尚未到期便如實告知,時間彈性若能好些…

6. 面試時老師有提到備課時間過長,不適用於實際教學狀況。會如此準備的原因是希望盡可能地在試教中展現最好的一面而花了心思備課,但可能不是語言中心期望的呈現方式。

7. 鈴響後我還有花約30秒的時間結尾,不曉得這是不是敗筆?一般時間到前一分鐘會有提示鈴、時間到時會是一長鈴,而這次不清楚是否有提示鈴、或者是直接是結束鈴,下次開始前要先問清楚。

說實話,我仍不知道自己被刷下來的真實原因是哪一個、又或者全部的小缺點導致了失敗?再修正、再嘗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