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ste
Celeste

喜歡華語教學、喜歡小狗、喜歡閱讀、旅行和做菜。最近研究經絡中

華語教學課堂活動-手腳運動會

「明明看起來很簡單,怎麼這麼累?!」

「也才九步而已,走完怎麼喘成這樣?」

「老師,這是臺灣的傳統遊戲嗎!?」

隨便來幾句回饋就聽得出來學生參與度有多高,老師自己解釋成「學生有多喜歡這新遊戲」XDDD

這是款在臉書華語教學點子分享社團看到的遊戲,正苦惱適逢學生期中考週,各個萎靡、各個黏在地板上耍賴說考試很難。身為一個專業提升學生士氣的華語老師,該是大展身手的時候了!!

遊戲前準備:

1. 去百元店或文具店買大張紙,用膠帶把它們黏成一長條,玩完了收起來、要再玩時隨時拿出來。(我怕弄壞學校地板所以這麼做,若學校不介意的話,老師也可省去這個步驟,黏在地板上也比較安全)

2. 在四張A4廢紙背面分別畫上左手、右手、左腳及右腳的圖案,依老師的需求影印(我是腳各印九張、手各印寺張)

3. 將A4大小的手腳圖案貼在大張紙上,建議四邊的貼滿,才不會像用到後來很多地方翹起來。

4. 完成後在每橫排左邊放上要練習的生詞

遊戲方法:

1.學生分兩組,輪流完成手腳運動會的任務,並計時決定勝負

2.每前進一格前須念出該橫排對應的詞句,完成才能前進,直到走完全部

3. 前進時,手腳需同時落地,所以是用「跳」的方式前進

有些學生就是做這活動有困難,老師可視情況用「各組派代表」參加的方式舉行

或是有老師想出其他應變方法也歡迎分享唷

難度:★★★

好玩度:★★★

吸睛度:★★★★★

重複使用率:★★★★

適合主題:三個字的詞或任意(我這次是練習要不要、好不好、對不對、懂不懂…等等)

遊戲時間:約3~5分鐘(視人數而定)

遊戲人數:1~10人

價格:大張海報於日本百元店購入約台幣35元、黑白影印費用2*18=36,共約80元

其他:學生玩得很累,感覺精神萎靡時可以拿出來提神一下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