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
亞斯

愛詩也愛吃,愛蕨也愛學

告別29歲的自己

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小時候並不明白,為何而立,為何而不惑,到了這個時代,不過三十而已。

我也曾是這麼想的,直到12/26 23:59分才驚覺,我這眼睛閉上,張開就是三十了。


『花~請聽我說 話』

「二十九以前,無論怎麼決定,沒關係

三十之後,要選擇好方向」

在我約22歲時,爸輕輕的說著

稍微帶點嚴肅的煙

酌著一口辣酒,我吞了口水

這一幕我永遠忘不了

雖不是個嚴肅的爸爸

但這是他最嚴厲的溫柔

給予我一個很大的空間


『在無意中,踩壞你的衣裳』

也因為這句話,我今年三十還是無事一身輕

也有了各式各樣的嘗試

沒有拘束的,沒有限制的

也因此,總在所有事情上面加了點惰性調味

每一道都是那麼的任性


『花~請原諒我吧』

回過神來,我也點著當年的那抹煙

在29的最後

啜著,這口辣酒入喉之後的複雜心情

爸當年是否也輕輕地順過這樣的心情?

22歲時我並不知道,但29歲的此時此刻

我知道是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是不是三十了想法上會有點變化我不知道

只知道

人生總是建立在後悔上而強大


『在無意中,我讓你這麼受傷⋯』

對不起29歲的自己

沒有幫你存到太多錢,讓你的日子不是很好過

對不起29歲的自己

不是這麼孝順,久久才見一次父母

對不起29歲的自己

把你帶來台北,沒有台中的好天氣

對不起29歲的自己

有時失手了惰性撒了太多,讓你成了個半吊子

謝謝29歲的自己

無數荒唐至今,才能有現在的我

謝謝29歲的自己

沒有走的太偏,才能啜一口人生

謝謝29歲的自己

用真心交了這麼多的朋友,才能不孤單的過生日

謝謝29歲的自己

在那時決定了她,才能有人相擁入睡多麼甜蜜


然後


生日快樂

3021(30而已)

別怕,好好加油

認清自己等於打敗自己

別再用後悔堆積人生


最後

你好,三十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