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cc

我是cc 是個讀理科的大學生 因為覺得投資很複雜 就用我的話搞懂財務邏輯~ 也會告訴大家我的學習方法 不會在茫茫資料中找得很辛苦QQ 越學會越發現股票很有趣哦~ 偶爾會有心情隨筆!

理財新手必看的六帳戶理財法!

「理財投資」這四個字常常會一起出現。但其實這是兩件事哦,「理財」和「投資」,今天我們先來談理財。理財就是管理財務,也就是說,在我們建立好有錢人的腦袋後,第一步就是先分類錢!

以下分為:

- 💰投資10% 絕對不可以挪用

- 📚教育10% 買書、線上課程

- 🍚生活55% 若薪水增加,可以降低生活的%數,提高投資的%數

- 🏖️儲蓄10% 可以當作緊急預備金,或是大筆的預算(例如:買車、買房、旅遊費)

- 🎉玩樂10% 每個月的揮霍錢,盡情享受,把自己當作有錢人

- 💖贈與5% 捐贈或買禮物,任何有助人的行為都可以

比例可以自行調整,但投資至少10%,而且最重要是! ⚠️一定要先分配錢再花錢

/

我自己的習慣是把比例算出大概的金額出來,分為兩個帳戶,一個是投資帳戶,一個是生活帳戶。

🍚生活帳戶包含了教育、儲蓄等等上面的類別,因為我已經很了解自己的花錢習慣,所以花費幾乎跟比例相同。那要怎麼了解自己的消費習慣呢?就需要靠記帳啦,之後會和你們分享我的記帳方式。

💰投資帳戶則會存到一定的錢後,就買股票錢滾錢啦,我自己是學股票,大家也可以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切記!⚠️投資一定要用閒錢,而且不會影響生活品質,我們投資的目的就是想過更好的生活,不要本末倒置,把生活費拿去投資了。

/

追蹤cc吧!和我一起成長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