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居
息居

如你願意,可以喚我阿居 。

如獅狩羚,我狩獵自己

如獅狩羚,我狩獵自己


我決意不再抵抗你了。

正如不再抵抗朱古力、咖啡因、布洛芬的誘勾

如今我的身上遍佈開關

一鍵甜

一鍵醒

一鍵停止顱內的擂鼓

只有淚腺還缺一抹斷流的小刀


有時淚腺也缺一彎開流的小刀。

暗火在地,蛇行鼠竄

過頸及面,而腦後生麻

(天窗燒破,寒風倒灌)

雙手猶在雪地發震

鞭炮接連成片在體內炸響

我幾近失聰,只聽見你的召喚——


來吧咬開這痛苦的混沌
暗火將從體內釋放


無法抵抗

我像渴獵的獅子撲向自己

聽見如羚羊筋肉撕裂的聲音

嘈雜的暗火頓熄

痛楚,著陸

而熟悉的明水從淚腺湧出長流


百千個瞬間我生出破裂的渴望

針尖渴望硃砂

瓷碗渴望盛放

牆壁渴望突襲

靈魂渴望閃電劈下,一痕陡峭的裂縫


而你是一切誘人聲響中

最安全可觸的腦內啡



這原是我在今年春天寫下的一段喃喃自語,今天發出來,大意不變,文字有較大的改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